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習近平赴福建省考察 女欲攔車喊冤遭無視

2021年3月23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福建三明市考察,車隊經過該市某地時,有女子衝向車隊跪地喊冤。(網路影片擷圖)
2021年3月23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福建三明市考察,車隊經過該市某地時,有女子衝向車隊跪地喊冤。(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福建省考察,網傳習近平的車隊途經三明市某地時,有女子欲攔車喊冤,遭10幾名便衣警察追趕、擒獲。對此突發狀況,車隊沒有任何反應,繼續向前駛去。日前,相關短片在海外社交媒體上曝光。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22日至23日,習近平回到他曾經任職的福建省「考察調研」。第一天遊覽了武夷山,第二天則「考察」了三明市沙縣總醫院、夏茂鎮俞邦村、沙縣農村產權交易中心,期間還曾參觀當地小吃店。

日前有中國網民發布短片,顯示習近平的車隊途經福建三明市某地時,整條大街及附近的廣場都已被清空,僅留下一名警察站在廣場向駛來的車隊敬禮,而距離馬路很遠的地方有部分民眾在看熱鬧。

正當車隊從這個小廣場前經過時,突然有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年輕女子從人群中衝出,奮力向習的車隊跑去。緊接著就有15、6個人也闖入鏡頭追趕粉衣女子,當中有身穿警服的,但多數是便衣人員。

粉衣女子衝到廣場中間就撲跪在地,看上去像是欲攔駕「告御狀」的訪民。但她顯然還沒有任何機會喊冤,就被追趕而來的便衣警察從地上拎起來,拖回遠離馬路的封鎖區。這段短片被網民轉發後,引來不少華人圍觀並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