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梁廚美食】炸果仁紫薯春捲

【紫薯春捲】紫薯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的功效。(攝影/梁志生)
【紫薯春捲】紫薯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的功效。(攝影/梁志生)

文/梁志生
紫薯富含豐富花青素,趁著週末假日,一起動手做春捲吧!

紫薯味甘性平,有補中和血,益氣生津的功效。番薯多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清除膽固醇,促進排泄和通便祕;而紫心番薯內含很多花青素,令其肉呈現紫色。花青素屬抗氧化物,有防癌、抗衰老、維持眼睛及心血管健康的功效。

材料:

夏威夷果仁2湯匙、紫薯500克、春捲皮6塊、黏口用的麵糊少許、羽衣甘藍、紅蘿蔔絲(少許裝飾用)、無花果兩粒(裝飾用)。

作法:

1. 紫薯去皮後切成小塊,在蒸鍋內蒸熟20分鐘後,搓爛成薯泥備用。

作法1(攝影/梁志生)作法1。(攝影/梁志生)

2. 果仁切碎,麵粉加少許水攪拌成麵糊。

作法2(攝影/梁志生)作法2。(攝影/梁志生)

3. 春捲皮鋪開,放上薯泥和碎果仁。

作法3(攝影/梁志生)作法3。(攝影/梁志生)

4. 接著將春捲皮向上捲兩下,再左右兩側覆向中間,再次向上捲,用麵糊黏實封口。

作法4(攝影/梁志生)作法4。(攝影/梁志生)

5. 鍋內放入三杯油燒熱,轉中火,放入春捲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油分。

作法5(攝影/梁志生)作法5。(攝影/梁志生)

6. 碟內放上羽衣甘藍和紅蘿蔔絲,春捲切開兩段排放在上,再放上無花果裝飾。

作法6(攝影/梁志生)作法6。(攝影/梁志生)

【主廚簡介】   姓名:梁志生
經歷:
1. 掌廚經驗已超過四十年
2. 曾任美心飲食集團日本首間中菜旗艦店副主廚
3. 曾任海城酒樓(Ocean City)主廚
4. 作為特邀嘉賓參與著名烹飪節目主持人甄文達的《Yan Can Cook》
5. 曾任美國富商George Bowles 御用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