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臺科大校園徵才 202廠商提供上萬職缺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26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參與廠商合計202家,更提供逾1萬個職缺,包含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美光、台灣特斯拉、鴻海等大廠,搶爭臺科大研發技術人才。

半導體及科技大廠都紛紛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招募包含研發、製程、設備等各類工程師,除了受到矚目的艾司摩爾宣布今年在臺將招募600位工程人才外,鴻海也積極延攬各方技術人才,尤其以半導體、人工智慧(AI)、物聯網、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等趨勢領域。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去年校園徵才博覽會因疫情而取消,今年復辦更吸引眾多企業參展。臺科大一直都是科技大廠徵才的目標,學生的研究及實作能力兼具,有不少公司更釋出許多實習機會,搶先延攬優秀人才。

臺灣艾司摩爾「ASML創新體驗車」26日駛進校園徵才現場,超過百名學生報名參加,來自機械、電子、電機、光電、資工等不同科系,一窺價值數億美元的極紫外光微影製程(EUV)設備,內部三大主要模組包括「光學」、「光罩」及「晶圓載臺」,透過體驗現場互動遊戲、影音及導覽深入認識創新技術。

臺科大資工所學生張代杰表示,目前研究主題與半導體相關,對半導體領域的軟、韌體研發抱有興趣,這次「ASML創新體驗車」活動,除了可一覽先進技術外,在與學長姐、企業主管互動過程中,更了解企業文化與工作內容。

臺科大材料系碩二學生黃博軒,對外商科技業的製程、整合方面工作有興趣。他表示,藉此機會了解企業實際的工作內容,也已備妥履歷,若看見合適職缺會現場投遞應徵。

中華電召募1800人 辦首波校園徵才

中華電信首波校園徵才開跑,因應防疫,將在30日首次由臉書線上直播職缺說明會。中華電信兼顧電信核心業務及5G創新服務發展,預計今年徵才1,800人,並鎖定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資安、雲端等方面專才,並為拓展東南亞等海外市場,重點招募具國際業務拓展經驗人才。

中華電信積極擴展5G服務,並透過亞洲最大的「2021智慧城市展」,展現中華電信與國際智慧物聯網的「5G智慧應用」及「智慧城市」兩大擘劃藍圖,共有17個智慧創新展項。

中華電信今年校園徵才以「未來城市」藍圖為主題,釋出科技研發類、網路技術類、行銷企客/管理類等多項職缺,瞄準背景為資工、資管、電機、電子、商管等科系的職場新鮮人。

中華電信表示,透過臉書辦理校園徵才直播說明會,將分享中華電信5G業務發展,以及年輕員工在中華電信的職涯生活,讓新鮮人快速掌握其企業文化與職務所需特質。

高普考報名逾9萬人 年增9千人

110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日前結束報名作業,考選部26日表示,初步統計,報考人數達9萬2千餘人,較去年8萬3,616人多出近9千人,其中近3年報考人數最多的學校是逢甲、中興及臺灣大學。

考選部表示,針對近年來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已陸續完成15類科應試科目調整,增加財稅法務、海洋行政及海洋技術3類科,並成立國家考試土木工程相關類科教考訓用精進平臺等重要成果。

依資料顯示,近3年高普考試報考人數,平均每年有8萬5千人,其中10所公、私立大學畢業者,平均每年報考人數就達2萬3千人,占各年總報考人數近三成。近3年報考人數前3名的學校,全部公、私立大專校院為逢甲、中興及臺灣大學;公立大專校院部分為中興、臺灣及成功大學;私立大專校院部分為逢甲、淡江、文化及東海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