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春祭致祭革命先烈 生命典範永存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代表向所有革命先烈及因公殉職的人員表達無限敬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代表向所有革命先烈及因公殉職的人員表達無限敬意。(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前往桃園市忠烈祠,出席「桃園市110年春祭致祭革命先烈暨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並擔任主祭官。鄭文燦表示,桃園忠烈祠至今已奉祀289位烈士英靈,除供奉先烈之外,也祭拜因執行勤務而不幸殉職的軍警、消防等人員,市府每年藉由春祭、秋祭典禮,以莊嚴的心情追思為國家、為公務、為人民安全而奮不顧身犧牲的烈士英靈,也表達無限的敬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感念先烈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主祭官,感念先烈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忠烈祠過去是神社舊址,鄭文燦上任後經過多次整修,現在已成為相當具有建築特色的園區,也彰顯國家對於因公殉職人員的追思與敬重。鄭文燦也說,台灣經過很多考驗,每次考驗都展現台灣的韌性,相信每一位殉職人員都懷抱著崇高的理想與無比的熱情投入他們的工作,遺族家屬的懷念與追思也不曾停止,並將內心哀傷昇華為對國家、對人民的大愛,相信這些生命的典範將永遠留存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