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遠離塵囂 澳洲夢幻祕境

豪勳爵島海水如夢似幻。(Shutterstock)
豪勳爵島海水如夢似幻。(Shutterstock)

文/清簫
唐代詞人韋莊有名句「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如今,當看過澳洲這些遠離喧囂的夢幻景觀後,或許你也會發出類似感慨:「真想永遠住在這裡啊!」

以下,介紹幾處澳洲的「小眾景點」,也許不是最知名,但是卻是令人流連忘返。

水晶浴瀑布Crystal Shower Falls

哇!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浪漫耶!

水晶浴瀑布位於新州多瑞格國家公園(Dorrigo National Park)。雖然水晶浴瀑布之行可能非常短暫,但或許是最有趣的,因為旅客可以走到瀑布後面。

乍看之下,您可能會覺得跟心目中想像的瀑布不一樣。沒錯,它沒有「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觀,但它會帶給你幽靜森林的感覺,使勞累了一週的您,沉浸於大自然中。

水晶浴瀑布。(Shutterstock)水晶浴瀑布。(Shutterstock)

這樣的景象,不由得會使人聯想:這遠離人煙的地方,有沒有童話中的精靈呢?是否有神祕的生物棲息呢?

在通往瀑布的路上,雨林蔥鬱,高聳入雲,伴隨水流聲、鳥鳴聲,你會感到彷彿已走進原始森林。如果同伴們說的閒話再少一些,就更能享受那種遠離人群喧囂的自然之美。

高橋通向瀑布後方。(Shutterstock)高橋通向瀑布後方。(Shutterstock)

到達後,會看到一座高橋通向一條短徑。這條小徑會把你帶向瀑布後方的一個岩石洞穴中。當你走在橋上面,你會覺得似乎伸手就能摸到樹木頂端,還可以邊走邊俯瞰地面。

遊覽瀑布時,請不要錯過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享受野餐的機會喔!

苦泉Bitter Springs

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難道是要表達這裡的水是苦的?

苦泉位於北領地埃爾西國家公園(Elsey National Park)的棕櫚樹和熱帶林地之間。

幽靜的苦泉。(Shutterstock)幽靜的苦泉。(Shutterstock)

這古老的溪水,最初是由19世紀後半葉的勘測人員發現的,現在成了一個理想的度假勝地,除當地人外,很少有人知道。

除了觀景,遊客還可以在水中游泳,真是一個浪漫的地方!

阿納姆地East Arnhem Land

這裡有異族情調、歷史遺蹟、釣魚旅行、文化體驗、白色沙灘……無疑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當地有很多活動,所以建議一定要花時間去體驗一下。

巴瓦卡(Bawaka)是阿納姆地的一個好去處。從紐蘭拜(Nhulunbuy)往南開幾個小時的車,就能到達這個坐落在珍珠白海灘上的小村落。當地有各種文化活動。

阿納姆地。 (Shutterstock)阿納姆地。 (Shutterstock)

巴瓦卡有一條有名的鱷魚「耐克」,牠非常喜愛椰子。鱷魚「耐克」的名字是澳洲土著田徑運動員凱西‧弗里曼(Cathy Freeman)取的,這名奧運金牌選手多年前曾經參訪過巴瓦卡。旅客來了之後,可以看到牠在沙灘上晒太陽。

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

豪勳爵島實乃島嶼天堂!

此地人煙稀少,僅有300名居民,但居住著各類野生動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俯瞰此島,碧海如玉,沙灣似月。行舟漂蕩,見海水如夢似幻,彷彿置身童話中,教人流連忘返。若能在這樣的島上住宿一夜,醒來後,或許會驀然驚歎:「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從雪梨起飛,需2個小時才能到達豪勳爵島。但這裡對人數有限制呦!任何時候都只允許400名遊客登島,可見其自然景觀之珍貴。

島上步道縱橫交錯,遊客可從蒼翠的雨林和靜謐的海灘,徒步登上島內最高峰。高爾山(Mount Gower)高聳875公尺,站在山頂,可體驗「一覽眾山小」之感,整個島的壯麗美景盡收眼底。

此地下榻之所多種多樣,度假村、公寓應有盡有。島上亦有很多船供出租。

豪勳爵島周圍的原始水域,由溫暖的熱帶和涼爽的溫帶洋流融合而成,是450多種魚類和90種珊瑚的家園,而且有些種類在別的地方根本看不到。

色彩斑斕的熱帶魚。 (Shutterstock)色彩斑斕的熱帶魚。 (Shutterstock)

想觀賞色彩斑斕的魚和海龜,可以乘坐玻璃底船、浮潛。遊客也可以在內德海灘特殊區(Ned’s Beach Special Purpose Zone)用手餵魚,那裡禁止捕魚但可以餵魚。

——摘編自「希望之聲澳洲生活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