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水興實業回饋嘉義鄉親 捐贈復康巴士

	水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泰鵬胞姊趙惠鵬(左)捐贈市府復康巴士儀式,由市長黃敏惠代表市府收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水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泰鵬胞姊趙惠鵬(左)捐贈市府復康巴士儀式,由市長黃敏惠代表市府收受。(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有愛無礙,關心身障朋友行的順暢無礙,水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泰鵬一家人原居住於嘉義市共和路,為回饋從小孕育栽培的故鄉嘉義,繼去年捐贈嘉義縣一輛復康巴士「清華號」後,29日再由胞姊趙惠鵬、三哥趙秦鵬代表捐贈一輛「鳳嶺號」,希望能嘉惠身心障礙朋友。嘉義市長黃敏惠和眾貴賓蒞臨現場,感謝對水興公司對社會的付出。

	市長黃敏惠代表市府回贈縮小版復康巴士,水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泰鵬三哥趙秦鵬(左1)、市長黃敏惠(中)、趙泰鵬胞姊趙惠鵬(右2)等人合照。 市長黃敏惠代表市府回贈縮小版復康巴士,水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泰鵬三哥趙秦鵬(左1)、市長黃敏惠(中)、趙泰鵬胞姊趙惠鵬(右2)等人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感謝趙鳳嶺先生以賑災救人為家訓用心教育孩子,今天由他的孩子捐獻復康巴士,這樣的捐獻是孝順的表現,因為有這一股孝心,正派善良的力量不斷前進、擴大,這些能量是維持社會更和諧、健康的好能量,這樣的善行,適逢青年節,更顯得有意義;市府的復康巴士從96年開始從3輛到現在的21輛,現在又加入鳳嶺號,相信可以服務更多身心障礙的好朋友,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鳳嶺號,請為它加油!

	高頂車輛自動升降,總經費190萬元的復康巴士,即將加入服務行列,達成溫馨接送、用心關懷的善行。 高頂車輛自動升降,總經費190萬元的復康巴士,即將加入服務行列,達成溫馨接送、用心關懷的善行。(記者李擷瓔/攝影)

趙秦鵬表示,父親趙鳳嶺民國38年來台任職林業試驗所太麻里分所主任,民國41年奉調嘉義中埔分所嘉義工作站又再調職玉山林區管理處,此後定居嘉義,終其一生。早年在河北磁縣老家時,祖父就視賑災救人為家訓;父親來台後育有五位子女,父母親千辛萬苦撫養孩子們長大。

	復康巴士捐贈活動大合照。 復康巴士捐贈活動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如今五位兄弟姊妹遵照家訓,並紀念天上父母,在行有餘力之時,起心動念回報鄉里,以父親名字「趙鳳嶺」為名,命名「鳳嶺號」捐贈德國進口福斯汽車,屬於高頂車輛自動升降,總經費190萬元的復康巴士,以對父母及嘉義鄉親們的感念感謝之情;該車車廂內高度可充分因應各種特殊條件的使用者,如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或使用高度較高的電動輪椅者,更方便陪同家屬對搭乘者的照顧。

試乘。試乘。(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政府委託脊髓損傷者協會經營21輛復康巴士,10多年來提供優質交通接送,讓許多服務使用者非常感念,自發性的捐贈復康巴士給市政府。歡迎行動不便、身心障礙朋友多加利用,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30分,讓看病、出門訪友更加舒適便利。

	該車車廂內高度可充分因應各種特殊條件的使用者,如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或使用高度較高的電動輪椅者,更方便陪同家屬對搭乘者的照顧。 該車車廂內高度可充分因應各種特殊條件的使用者,如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或使用高度較高的電動輪椅者,更方便陪同家屬對搭乘者的照顧。(記者李擷瓔/攝影)
合照。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男高音為活動暖場。 男高音為活動暖場。(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合唱團帶來祥和的美音。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合唱團帶來祥和的美音。(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