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港媒:李宇軒單獨囚於監獄精神病治療中心

圖為李宇軒資料照。(大紀元)
圖為李宇軒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日前從中國大陸深圳移送香港,因涉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非法藏有彈藥罪以及協助犯罪,而被被警方扣押。據報導,目前他被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探訪前須先取得警方批准。

綜合港媒體報導,「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22日返港後,隨即被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等罪名起訴,李宇軒的妹妹日前表示,無法能與李宇軒聯絡上,至今仍未能確認他的下落。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李宇軒目前被單獨扣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由懲教署「神祕組」看管,這個「神祕組」負責看管由警方轉介、身份特殊需受「特別保護」的囚犯,這些犯人會被單獨囚禁,任何人探訪前,都須先取得警方批准。

根據報導,懲教署回覆媒體查詢時提到,不會評論個案,但強調按照既定程序辦事。

李宇軒24日原應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第一次出庭,但他回港後接受隔離檢疫,未能出庭應訊,法官押後審訊,期間李宇軒交由懲教署看管。

李宇軒與另外11名「反送中」支持者,去年8月試圖搭船逃往臺灣,中途被廣東海警人員截獲,同年底在深圳被判刑,其中李宇軒等8人判入獄7個月,上週服刑期滿,被移交香港警方。8人中,只有李宇軒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7人出逃前涉及暴動罪、製造爆炸品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