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任客家局長 期勉打造客家亮點城市

桃市府新任客家局長黃傅淑香就職宣誓,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監誓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市府新任客家局長黃傅淑香就職宣誓,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監誓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主持新任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就職宣誓。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客家的第一庄,擁有高達90萬的客家人口,依客家委員會的標準,13個行政區中有8個行政區被列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包括中壢區、楊梅區、平鎮區、龍潭區、觀音區、新屋區、大溪區及大園區等地,在客家文化資產的保存、振興及普及化可謂是各縣市的典範。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任客家局長黃傅淑香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任客家局長黃傅淑香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黃傅淑香在客家區深耕多年,熟稔客家事務,對於客家文化振興、產業推動、人才培育、文化交流,以及桃園推動的各項客家節慶活動,皆非常用心投入,期勉黃傅淑香局長未來能從在地觀點,揉合創新、國際化,打造桃園成為客家亮點城市。

鄭文燦指出,黃傅淑香是開南大學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學士,曾任2屆議員,也長期擔任客家社團理事長等職務,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客家女性,展現客家人的硬頸與韌性,相信由黃傅局長擔任客家事務局長的職務,能將多樣豐富的客家事務推動得更好。

鄭文燦也說,升格6年來,桃園是全台客家政策的標竿,興建諸多具有客家特色的場館,例如: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楊梅故事館、中平故事館等,亦有代表性的大建設如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等亮點建設陸續完工,工程也將順利趕上112年即將舉辦的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期待讓客家站上世界舞台,也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文化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