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有機農產品進軍林口三井 打造黃金品牌

林口有機村強勢進軍林口三井,打造黃金品牌。(區公所提供)
林口有機村強勢進軍林口三井,打造黃金品牌。(區公所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有機農產品來了,「林口有機村」集合有機小農的農產品進軍林口「三井outlet」,將於今(110)年4月3日起至年底,每周六、日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6點在中央廣場,販售產地直送新鮮有機蔬菜。

詩進農場用心栽培有機稻米。詩進農場用心栽培有機稻米。(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為持續推動有機農業,不僅提供有機栽培技術指導,亦提供資材、生產設施及興建溫網室等補助,以降低農友生產成本,並協助媒合全聯超市,農夫市集,營養午餐等穩定通路。同時也鼓勵有機農場間相互串連,由事業串聯成產業,透過行銷在地農產,創造就業機會,引導優質青年與人才返鄉,推動地方產業經濟永續發展。

畦遊季有機農場將菜苗一一植入土壤培育。畦遊季有機農場將菜苗一一植入土壤培育。(區公所提供)

畦遊季有機農場陳坤峰是台大碩士畢業高材生,放棄高薪從農,創始之初,雖受到親友極力反對,仍然堅持返鄉,迄今已有6年的營運經驗,種植面積亦逐步擴大,親友也一改當初的態度對其讚不絕口並且大力支持農場的營運;詩進農場場主陳詩進是一位虔誠佛教徒,看見化學農藥對環境的危害,因此堅持用有機理念,種植稻米及蔬菜,笑稱人類要吃、蟲子也要吃,大家和平共存,地球才能永續。

周好小農場每日悉心收割有機蔬菜。周好小農場每日悉心收割有機蔬菜。(區公所提供)

周好小農場周業鑑表示,種植有機蔬菜,須特別準備一些十字花科的蔬菜餵養農場的蝴蝶們,還必須抓準時間,避免牠們將目標轉移到待收成的蔬菜,影響賣相與收成,他笑稱這是與蝶客們搶時間的一場比賽。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林口有許多懷抱理想的有機小農,希望這次透過聯合林口在地小農,整合行銷的方式,建立林口有機村的黃金品牌,鼓勵在地小農持續以有機愛惜土地的方式耕種,提升作物產值,讓土地永續發展。

林口區公所表示,同仁為了將小農辛勤耕作過程記錄下來,特地拍攝「林口有機村」影片,耗時1個半月,將每個親手栽種的過程及有機作物最耀眼的一瞬間記錄下來,呈現產地直銷特色。

有機村小農位置地圖。有機村小農位置地圖。(區公所提供)

區公所這次特別製作有機小農地圖,憑地圖摺頁截角,在有機村消費滿500元即送香草小盆栽1盆,現場還另有開設食農教育課程,地圖折頁於110年4月1日起在林口區公所一樓服務台開放領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林口區公所臉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