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11席董事候選名單 東元新增7位新血

電機大廠東元5月25日股東會將改選新任董事,31日下午在臺北舉行記者會,由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說明11 席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央社)
電機大廠東元5月25日股東會將改選新任董事,31日下午在臺北舉行記者會,由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說明11 席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東元董事候選名單出爐! 新增翁文祺、周守訓等七人

東元31日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邱純枝提名下屆董事會的11位候選人,其中包括7位新血、4位既有成員,提名人選皆具專業的實務經驗,另將於5月25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推舉新任董事長。

董事長邱純枝強調,董事會人選名單訴求專業化與國際化,不但多數都擁有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及推動永續發展(ESG)的實務經驗,更包含機電專業背景、資產活化經理人、國際併購律師等各項專家,相信未來能有助集團未來發展。

東元董事會31日提出11席董事名單,7席董事包括現任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東元常務董事黃呈琮、東安資產副董事長翁文祺、現任董事黃茂雄、安侯建業高渭川、玉山顧問董事長周守訓、北市府人事處長退休程本清。

4席獨立董事包括現任獨董劉維琪、華新獨董陳翔中、中山善萊聯合會計事務所長黃協興、安信法律林麗珍。

邱純枝表示,東元將聚焦本業核心技術並應用數位科技,發展電動車產業、瞄準綠能商機。

東元將在5月2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會決議已將董事縮減至11席,其中,獨董應選名額為 4 席、董事應選名額為 7 席,以全面改選董事、推舉新任董事長。

原先東元和市場派寶佳集團出現經營權之爭,長子黃育仁之後現身挑戰董座,使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用個人身分與寶佳機構、華新麗華三方溝通並達成共識,以共同推選董事候選人。

金仁寶接班 許介立:按部就班做事

東元父子之爭爆發經營權風波,金仁寶集團接班安排也引起外界關注,董事長許勝雄獨子、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許介立31日表示,「目前還是按部就班做事,就如同在電電公會擔任副理事長一樣,推動產業發展,主要還是將每個角色扮演好。」

許介立31日在媒體受訪時表示,他曾與黃育仁見面,但彼此不熟,所以不便對此事表示看法,因每個企業都有自己承接方式,他認為,「好的人才就該有好的發揮空間。」

金仁寶集團旗下電源廠康舒科技在20日宣布副總許介立接任總經理,也讓外界關注是否啟動接班安排。許介立說,目前還是按部就班做事,就如同在電電公會擔任副理事長一樣,推動產業發展,主要還是將每個角色扮演好。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籌組「台灣ICT產業新南向鏈結與聚落推動工作委員會」,以加速廠商建置台灣資通訊的第三地產業鏈,並由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擔任召集人,邀請多位具關鍵地位的電機電子及相關領域廠商擔任委員,協助業者前往南向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