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百米花牆超吸睛 彰化榮家長者沉浸花叢裡

彰化榮家郊遊踏青活動 。(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郊遊踏青活動 。(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日前國內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趨於緩和,彰化榮家於3月31日舉辦「森呼吸,擁抱大自然」活動,由保健組長陳宛汝帶領榮家養護、失智住民外出踏青觀賞花海,讓長輩們也能欣賞難得一見的九重葛花牆,擴展視野,增進身心健康。

陳宛汝表示,從該家往外走,路旁白色、紫色、桃粉色、紅色花朵點綴成的繽紛花牆,是由田中當地企業家川石光電創辦人葉昭欽所打造,也是彰化川石路跑協會會長的代表作

她說,這片坐落於田中鎮梅州街的九重葛花牆原是雜亂的畸零地,經葉昭欽向鎮公所認養,斥資百萬整頓,架設3百米長的廊道,耗時2年時間栽種了五顏六色的九重葛,並親自巡視整理,終於在今年3月花期盛開,畸零地成功蛻變成令人驚豔的「網美花牆廊道」,吸引民眾駐足拍照,也成為田中當紅網路應景打卡點。

陳宛汝指出,趁著九重葛盛開,帶住民來觀賞田中難得一見的打卡熱點「九重葛花牆廊道」,藉由走入社區賞花、放鬆身心,讓身體更健康。

彰化榮家長者外出郊遊曬太陽。彰化榮家長者外出郊遊曬太陽。(彰化榮家提供)

陳宛汝興奮的說,沿途陣陣春風拂面而來,枝頭上的花兒隨風飄落,彷彿置於「櫻吹雪」般夢幻美景中,這種浪漫的氛圍,讓參加的陳阿姨不禁說道:「哇,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片的九重葛花牆,真是大開眼界,拍起照來感覺年輕了十歲!」;另一位吳伯伯說:「出來曬曬太陽、踏踏青、賞賞花,心情舒暢許多。」,住民們也開心的與工作人員於美麗的花牆前合照,並說:「回去要把照片裱框起來,放在床邊欣賞,看著就愉快。」

當天該社區民眾陳先生得知榮家長輩要來「川石花道」春遊賞花,非常熱心準備了許多小點心及牛奶,供踏青長輩品嚐,讓大家元氣滿滿。

彰化榮家住民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風光。彰化榮家住民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風光。(彰化榮家提供)

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在疫情趨緩期間,恰逢田中第一次有九重葛花牆,美不勝收,因此把握時機,大家一起陪伴住民出外踏青賞花。參與的長輩們紛紛反應活動很好,希望爾後也能常出來走走看看,期許榮家能繼續舉辦類似地活動。看見長輩們都能樂於生活,就是我們不斷努力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