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傳奇人物:政客想引黑人白人對立

巴克利,圖為資料照。(Lisa Lake/Getty Images)
巴克利,圖為資料照。(Lisa Lak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前NBA球星和現任TNT體育評論員巴克利(Charles Barkley)4月3日在報導NCAA決賽四強男子籃球比賽時,說出的一番話引起關注,被廣泛報導。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巴克利在輪到他表達觀感時,直言不諱的說:「平心而論,我認為大多數人無論是白人還是黑人都很棒。」但是他說:「現在的政客們,不管他們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在把美國的體制搞得讓黑人和白人彼此不喜歡,這樣可以方便他們持續掌握金錢與權力。」

巴克利進一步表示,「他們(政客)在我們(運動員)中間搞分化,以便於控制我們。我相信我們都很優秀,卻愚蠢地順從政客。他們覺得,我們和他們不住在一樣的社區,他們都很有錢,他們讓白人和黑人互不相容,讓富人和窮人互不相讓,同時他們爭奪中產階級。」巴克利說,「我真的是這樣認為。」

福斯新聞說,巴克利以直率著稱,他曾抨擊職業運動員將有關種族主義的話題變成了「馬戲團」。

美媒《每日傳訊》報導稱,巴克利被稱爲NBA的傳奇人物,他這次對美國分裂現象的批評令人耳目一新。右翼媒體《網關專家》認為,巴克利向骯髒而分裂的政客投下了真相炸彈。

許多美國網民也非常認同巴克利的觀點,有網友表示:「我們不應該再糾結於哪個政黨,政客們在分化和征服,而我們是被分化的部分。」

巴克利是前美國NBA的職業籃球運動員,被普遍認為是聯盟歷史中最具統治力的大前鋒之一,他曾代表美國隊參加了1992年巴塞隆那奧運會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助美國隊奪得兩枚奧運金牌。遺憾的是,巴克利未能在職業生涯中獲得NBA總冠軍,原因是他與天王級籃球巨星麥可喬丹處於同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