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瑞典太太自曝 不會念丈夫名字

世界上的語言很多,人們不可能通通都會。如果與其他國家或族裔的人結婚,便有可能遇到不會念配偶名字的窘境。(Pixabay)
世界上的語言很多,人們不可能通通都會。如果與其他國家或族裔的人結婚,便有可能遇到不會念配偶名字的窘境。(Pixabay)

文/陳俊村
世界上的語言很多,人們不可能通通都會。如果與其他國家或族裔的人結婚,便有可能遇到不會念配偶名字的窘境。最近就有一名嫁給瑞典人的女網紅坦承說,她不會念他先生的名字,所以她都用綽號來叫他。

這名女網紅在一段短片中說,在過去3年來,她都叫他先生「寶貝」(baby),因為她不知道如何念他的瑞典名字。

她試著念他的名字,但不知應該發音為raGNAR、RAGna或rAgNaR。

她顯然無法掌握瑞典方言。她問粉絲說:「說真的,在他看到這個之前,我應該如何念他的名字?」

一名網民表示能理解她的困難,因為她先生的名字是Kapuamamalukeakua,也很難正確發音。

另一名網民說:「我也是這樣。我先生也是瑞典人。我們在一起7年了,但我還是無法正確念出他的名字。」

還有人建議她說,她可以找先生拍一段短片,向她的粉絲介紹自己。這樣他就會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而她也可以拍下來學習發音。

她隨後果然上傳了一段她先生念自己名字的短片。他說,他的名字在瑞典可以唸成Ragnar,但在芬蘭可能被唸成Rakknar。

不知道她先生有沒有發現,在過去3年來,她都沒有叫他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先生知不知道,她其實不會念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