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響應「世界衞生日」 彰化榮家辦健康大步走

彰化榮家響應世界衛生日舉辦大步走。(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響應世界衛生日舉辦大步走。(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世界衞生組織將4月7日訂為「世界衞生日」,彰化榮家於(6)日在達德商工操場,舉辦健康大步走及員工趣味競賽活動,以響應衛福部推廣健走對健康的好處,藉此鼓勵長者保持運動習慣,保持身體健康。

該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活動一開始由達德學校照顧服務科10多名學生帶領大家齊做暖身操,避免參與者肌肉拉傷及不適,然後由史浩誠領著住民大步走,長輩們走路雖不方便,但願意走出戶外參與榮家的盛會,臉上露出笑容,緩緩地邁步走,看到鏡頭也揮舞著手,豎起大拇指比「讚」。另為了維護員工身心健康。

該家人事室主任鄭月琴特別設計「團結一心」員工康樂活動,以4-5人為一組,團結一起轉動帆布甜甜圈奔向終點,過程中有人偏離路線、有人龜速,但大家同心協力邁向終點,展現運動家風範。

彰化榮家住民健走。彰化榮家住民健走。(彰化榮家提供)

史浩誠說,健走是一項方便、安全,有效又不花錢的一項運動,可以說是全球最流行有益身體健康的運動,有報告指出,健走運動能增強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也能達到減重的目的,也可以在運動的過程中享受大自然悠閒生活,消除壓力與減輕煩惱。榮家各組室定期安排如非藥物治療、邀請各專業領域老師來家帶領住民活動,鼓勵住民多參與,要活就要動,是維持強健體魄之不二法則。

該家保健組長陳宛汝表示,感謝達德商工出借場地,熱音社學生在整場活動以活力的歌聲,吸引大家駐足聆聽,將活動現場氣氛帶至最高點。另外,也特別感謝贊助單位漢翔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梅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讓本次活動可以順利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