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鍾欣凌演方宥心妹妹 《結婚!結昏?辦桌》升級登場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8日舉行彩排記者會,在編曲、舞蹈、服裝及布景上全面升級。(記者黃宗茂/攝影)
《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8日舉行彩排記者會,在編曲、舞蹈、服裝及布景上全面升級。(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90年代造成劇場界轟動的《再會吧 北投》,相隔24年第4度搬上舞臺,推出《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8日舉行彩排記者會,在編曲、舞蹈、服裝及布景上全面升級。

本劇擔綱男主角的王為與第一次飾演女主角的方宥心,將男女情感間愛的暗號,用幽默詮釋甜蜜呢喃,呈現給觀眾甜蜜的感受;金曲歌王謝銘祐將詮釋溫情又動人的父女真情對話。

聊起穿新娘禮服的感覺,方宥心笑說:「很重,這是我第一次在舞臺劇上跳這麼多首,原本想說應該把體力練好就好,當婚紗穿上去的時候,裡面還有蓬蓬裙和鋼圈,好像揹著沙袋在跑步的感覺。」

四度飾演女主角妹妹一角的鍾欣凌,經過二十幾年歲月累積再次來詮釋角色,將姊妹間牽絆有愛又怨懟不甘的情緒張力,細膩處見澎湃。

36歲的方宥心演出鍾欣凌的姊姊,她說:「這一次很開心可以跟這麼多的前輩們合作,是我以前就一直希望可以合作的,在他們身上可以挖到寶,就像讀不完的書。像我這次跟欣凌姐演姊妹,大家也知道她的婆婆形象已經深植人心,但是神奇的力量來自於欣凌姐的演技實力,在情感表達上,她一看到我就是把我當姊姊。」

陳竹昇林美秀演夫妻默契佳

金馬最佳男配角陳竹昇與金鐘影后林美秀搭檔演出綜藝團夫妻,演起對手戲來可說是火花四射,能量飽滿的二人,從第一天進排練場開始就展現絕佳默契,幽默風趣的他們更是逗得全體工作人員笑聲不斷。

而王琄與楊麗音二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分別代表外省、本省家庭,由於結婚文化與禮俗歧見,兩人將上演爭執橋段,已合作多次的他們,笑說「吵架倒是第一次」,不過戲外很愛「答嘴鼓」,吵起來沒問題!

兩代人之間面對價值觀念與情感拉扯,是該劇焦點之一。柯一正四度擔任男主角父親,展現經年累月的舞台經驗與人生歷練,自稱「天橋下的魔術師」。

編劇兼導演羅北安興奮的說:「這次舞台布景是由導演王明台繪製,匯入臺灣的語彙、展現現代感與台灣本色,透過舞臺旋轉及移動,營造空間置換的感覺,加深現場身歷其境的臨場感,力求帶給觀眾最浪漫、最動人的臺灣本土百老匯。」

藝術監督吳念真直言:「《再會吧 北投》已成為綠光劇團製作音樂劇的基準,2021年重製《結婚!結昏?辦桌》質量勢必要求全面進化。本土化就是國際化,綠光劇團自我挑戰極限,各方面資源全面投入,期待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結婚!結昏?辦桌》用四個家庭講述一段愛情與婚姻的故事,是喜事還是昏事呢?該劇自4月9日起於臺北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