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我的婆婆》逼哭觀眾 鍾欣凌:感受人生慢動作

鍾欣凌淚崩逼哭百萬人。(公共電視提供)
鍾欣凌淚崩逼哭百萬人。(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情進入最後高潮,收視再次創下新高4.70,電視收視人口多達161.28萬人,是公視自1998年7月1日開台至今連續劇單集收視最高的一集。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第 1~38 集總平均收視為2.95,也刷新公視歷史以來連續劇的最高收視紀錄,公共電視更於週六(17日)奪得單日頻道收視冠軍。粉絲期待完結篇平均收視破五,讓劇中「十美」兌現換上比基尼的承諾。

彩香(鍾欣凌 飾)決定不再替孩子們擔心受怕,她要放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彩香(鍾欣凌 飾)決定不再替孩子們擔心受怕,她要放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公共電視提供)

本週每分鐘收視最高達5.11,落在秉仁(楊銘威 飾)一改浪子形象、向大美(林筳諭 飾)表達希望定下來的片段。另一備受熱議橋段是彩香(鍾欣凌 飾)見到中風後的秉仁,母子相擁而泣,鍾欣凌表示:「原先設定沒有想要哭,覺得身為媽媽應該要堅強、要當孩子的靠山。但一看到中風的楊銘威出現在面前,不管是肢體還是聲音,發自內心地心疼這個小孩,當他開口說了『抱歉』,情緒也就被他牽著走,忍不住跟著潰堤了。」

下週彩香(鍾欣凌 飾)將會與三個兒子有重要面談。下週彩香(鍾欣凌 飾)將會與三個兒子有重要面談。(公共電視提供)

《我的婆婆》劇情進入最後高潮,彩香在得知秉孝(王少偉 飾)被警察帶走、秉仁中風的多重打擊下暈眩送醫,意外發現謊稱去阿根廷旅遊的一哥(許傑輝 飾)竟在醫院昏迷、臥病在床,得知一哥身體狀況的彩香瞬間淚崩,令觀眾在電視機前跟著落淚,「全家都跟著彩香哭爆了!」鍾欣凌回憶演出時的心情表示:「看到原先活力充沛的一哥躺在床上,身上還插滿管子,感受著身邊至親將要離你而去的百感交集,當下甚至看到人生慢動作,相信每個人看到那段畫面都會動容。」

秉仁(楊銘威 飾)與彩香(鍾欣凌 飾)感人重逢。
秉仁(楊銘威 飾)與彩香(鍾欣凌 飾)感人重逢。(公共電視提供)楊銘威在《我的婆婆》中詮釋中風後的秉仁也被劇組封為「對戲大魔王」,只要有楊銘威的場次現場都會NG、笑聲不斷,先前被封為「NG王」的王少偉也表示:「不是我愛NG,是真的不能跟秉仁對戲,他中風後完全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台詞都不知道有沒有接上,而且他一開口整個劇組大家就會笑場,都是他害我們一直NG。」楊銘威也笑著回應:「這怎麼能怪我,(鄧安寧)導演就是希望秉仁中風後能夠維持在這個狀態,哥哥們自己要忍住才對!」

《我的婆婆》本週將迎來大結局第 39、40集,彩香放手過自己的生活後,把先前完成的遺書寄給四位孩子,她背後的用意是什麼呢?蘇家三兄弟得知彩香的想法後,會是無法諒解還是會學習成長?臥病在床的一哥,到底能否康復、與他最心愛的彩香在一起?秉仁向大美告白後兩人愛情是否會順利步入婚姻?而小鷗、發貴的深圓烘焙已經成功打響名號,兩人的感情是否也能成功走在一起?

中風後的楊銘威(右)被劇組封為「對戲大魔王」。中風後的楊銘威(右)被劇組封為「對戲大魔王」。(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