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力暘宣導再生能源 繪本贈屏南偏鄉國小

綠能業者力暘能源首創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8日於屏東圖書館總館舉行繪本說故事活動及贈書儀式。(力暘能源提供)
綠能業者力暘能源首創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8日於屏東圖書館總館舉行繪本說故事活動及贈書儀式。(力暘能源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綠能業者力暘能源在屏東縣東港、林邊、佳冬、枋寮等4沿海鄉鎮,利用不利耕作及嚴重地層下陷土地發展地面型電場;為讓周邊國小學生認識再生能源,首創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4月8日於屏東圖書館總館舉行繪本說故事活動及贈書儀式。

綠能業者力暘能源首創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8日於屏東圖書館總館舉行繪本說故事活動及贈書儀式。綠能業者力暘能源首創業界出版再生能源史繪本,贈送屏東南區4鄉鎮偏遠國小,8日於屏東圖書館總館舉行繪本說故事活動及贈書儀式。(力暘能源提供)

《早安!太陽:認識能源發展史》是業界首創第一本再生能源的童書繪本,力暘能源董事長黃志文表示,繪本才剛印製完就廣受好評,出乎意外地搶手,將贈送台南七股、屏東4鄉鎮及花蓮等學校,總計有38所小學,共2,927本,讓小一至小三的學生都能人手1本,而受贈學校圖書館更配有2本藏書,可供公共借閱。

業界首創第一本再生能源史的童書繪本,除了幽默童趣的插畫風格,淺顯易懂的對話口白,更附上注音符號,讓家長老師可以與孩子一起共讀,啟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以及對環境友善的重視,落實紮根科普教育。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督學林淑真表示,屏南4鄉鎮有許多小學都屬於小型學校,學童人數不多,教育資源有限。非常感謝力暘能源長期以來對於偏遠鄉鎮學童的回饋與支持。這次的繪本發放,不僅讓小朋友們有個開心歡樂的兒童節外,更是具有深遠的教育意義。

受贈學校代表之一,佳冬國小校長蘇曉憶表示,還記得前幾個月孩子們的舞蹈訓練經費與場地裝設費用,就是來自力暘能源對當地的回饋與支持。這次緊接著又推出童書繪本,透過淺顯易懂的故事內容,讓家長老師可以帶領孩子一起共讀,認識能源發展的歷史與進程,甚至進一步去了解要如何保護愛護我們的地球,這是一本很棒的工具書,也是孩子們最好的兒童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