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不想再收回扣 山西醫生自請澈查

山西省某三甲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巨額回扣,懇請被徹查。(網路影片擷圖)
山西省某三甲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巨額回扣,懇請被徹查。(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張北/報導】山西省某醫院的一名醫生自曝收受巨額回扣,懇請被澈查。院方則表示,該醫生「性格偏激」。

4月10日,多家陸媒轉發一段影片,影片中一名自稱是山西省大同市「最大的那家三甲醫院」執業醫師的男子爆料,他做醫生10幾年,保守估計參與收受醫療回扣50萬元以上(人民幣,下同)。

他懇請被澈查,並稱如果將來還有機會從事醫生行業,「希望能夠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行醫,遠離回扣、拒絕紅包」。從該男子的社群平臺主頁看來,他此前已多次發影片自曝收回扣。

對此,有陸媒致電該院詢問相關情況。院宣傳部林姓部長回覆稱,「這件事已經折騰了好幾年了」,這名醫生「比較偏激」,紀委已經介入了,地方公安還拘留過他。

有不少人對院方所謂「性格偏激」的說法提出異議。他們說,「想堂堂正正、清白做人,就是性格偏激?」「恐怕是該男子說了別人不願讓他人知道的,才被認為性格偏激吧!」還有人說,「這是個公開的祕密了!其實醫生很可憐,這點錢無非是『小錢』,大部分被中間商、醫院少數領導和醫院拿了,導致過度醫療,違背了醫療道德;挨罵的是普通的醫生,損失的是病人,病人和醫生都是受害者。」

這名醫生並不是第一個站出來自曝此類事件的。2019年,海南省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的一名醫生,也舉報過自己開藥拿回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