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華電信工會力挺林佳龍續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隨之宣布請辭,對此,交通部所屬單位工會接連發出聲明慰留。繼觀光、運輸、郵政、桃機等工會發聲後,中華電信工會也於11日發出聲明,力挺林佳龍繼續擔任交通部長。

中華電信工會聲明指出,不問110年4月2日臺鐵408次太魯閣號悲慘事故的發生原因為何,就要求交通部長下臺,是模糊了政務官、事務官的職務界限,違反民主國家責任政治之基本理論,絕非國家、人民之福。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回顧一直受到疫情最嚴重衝擊的運輸業、觀光業,在林佳龍帶領下,率先於世界各國最早提出停止陸客團入境的政策;甚至也是最早提出雙鐵和國道客運,要強制戴口罩和量體溫的政策。

中華電信工會說,為挺住受疫情海嘯衝擊第一排的運輸跟觀光業,提出以訓代賑、培訓人才計畫、薪資補貼及營運補貼,守護基層將近29萬人次及其家庭生計,持續升級觀光硬體,帶領業者從海嘯第一排逐步走向海景第一排。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雖然現今出現要求林佳龍下臺的些許聲音,但是交通部掌管全國郵政、電信、觀光、氣象及交通運輸等八大交通部門的員工,均紛紛發聲力挺,強烈支持林佳龍。

中華電信工會說,任何的改革議題都是艱難的,既要除弊又要興利;應首重人才,中華電信工會強烈力挺務實辦事、傾聽勞工心聲的林佳龍,能繼續協助貫徹政府改革的決心;只有勞工沒有後顧之憂,改革方向才能達成共識,共創多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