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安獲頒英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蔡英文祝賀

李安,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李安,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佟亦加/報導】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當地時間4月11日在倫敦舉辦頒獎典禮,李安獲頒終身成就獎。當晚,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祝賀並感謝李安的電影成就和貢獻。

今年終身成就獎項的引言人,由1995年與李安合作電影《理性與感性》的休格蘭特(Hugh Grant)擔任,他在11日晚的致詞中表示:「今晚最經典的獎項要頒給應該是世界影壇最經典的導演,以及我本人可以作證的最經典、偉大的李安!」

休格蘭特介紹,李安執導的電影類型豐富,從早期的臺灣電影經典《飲食男女》,到後來的《冰風暴》、《理性與感性》、《斷背山》、《綠巨人浩克》、《臥虎藏龍》、《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

李安通過影片發表獲獎感言:「在我的從影生涯中,英國對我特別好,特別是《理性與感性》,對我來說就像我的第二個電影學校。當時我只能用簡短的句子溝通,我給演員的評語很簡潔、直接與誠實,演員們還比賽誰能從我這裡得到最殘酷的評論。」他特別感謝英國劇組對他的包容。

總統蔡英文當晚在推特發文:「祝賀李安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殊榮,在臺灣的我們,都對你的成就感到驕傲,感謝你多年來為我們提供許多令人難忘的電影,謝謝你啟發了臺灣電影界以及世界各地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