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為陽明交大「教學醫院」 簽約暨揭牌

桃園醫院長徐永年(中)為為陽明交大「教學醫院」,簽約暨揭牌。(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醫院長徐永年(中)為為陽明交大「教學醫院」,簽約暨揭牌。(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6日舉行正式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學醫院」簽約暨揭牌典禮。桃園醫院長徐永年表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建立教學研究與醫療服務之密切合作關係,提升雙方之醫療專業水準,他說,促進醫學之進步與病患的全人照護品質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學醫院」,意義非常深遠。

左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桃園醫院長徐永年為陽明交大「教學醫院」簽約。左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桃園醫院長徐永年為陽明交大「教學醫院」簽約。(記者徐乃義/攝影)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說,陽明大學成立之初,培育的全是公費醫師,畢業後到公立醫院服務,代表人物就是現任部立桃園醫院長徐永年,林奇宏笑說,徐永年正巧是陽明大學第一屆校友。

林奇宏說,這次桃園醫院為陽交大的教學醫院,提供陽明交大學生醫院實習、見習的機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說明,陽大與部桃原本就是健教合作夥伴,見實習醫學生會前往部桃學習,部桃醫師也會到陽大兼課,至民國105年深化合作聘請專案教師、開辦醫務管理學分班、合作研究等,最終在109年12月30日在陽明大學校務會議決議部立桃園醫院成為學校教學醫院,同時報備衛福部與教育部,各界都樂見其成。

徐永年說,恰逢今年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圓滿併校,今日舉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學醫院簽約暨揭牌」典禮,以迎接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