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身體健康因素 艾德里奇閃電宣布高掛球衣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加盟布魯克林籃網的前聖安東尼奧馬刺大將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突然透過社群媒體宣布,因自己有心律不整的現象,只好選擇高掛球衣,離開打滾15年的NBA。

他表示「在過去15年NBA的生涯中,我都把籃球放在首位,但現在必須把家人及自己的健康列在第一位」許多NBA球星如里拉德(Damian Lillard)、比爾(Bradley Beal)、麥凱倫(C.J. McCollum)和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等也紛粉獻上滿滿地不捨與祝福。

2013-14年球季波特蘭拓荒者和2017-18年球季馬刺期間,平均得分23.4與23.1是艾德里奇狀況最好的兩個賽季,他總共15個賽季有1029場出賽,場均19.4分、抓下8.3籃板,是不可多得大前鋒人才,但年齡逐年增長,狀況已大不如前。

不過籃網仍看上他豐富的經驗與技巧,騰出喬丹(DeAndre Jordan)中鋒的先發位置網羅他加盟,與厄文(Kyrie Irving)、杜蘭特(Kevin Durant)、哈登(James Harden)等人形成所謂「六星連線」,他加入18天就宣布退休,招牌動作「單腳後仰跳投」成為絕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