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民黨啟動公投宣講 民進黨:不隨之起舞

國民黨18日舉行「828反萊豬拚公投全臺宣講啟動」記者會,預計5月底將在各地進行500場以上的街頭宣講活動。(中央社)
國民黨18日舉行「828反萊豬拚公投全臺宣講啟動」記者會,預計5月底將在各地進行500場以上的街頭宣講活動。(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18日啟動首場反萊豬等公投全臺宣講活動,由黨主席江啟臣擔任講師傳授宣講方式,國民黨規劃各地先辦73場研習營培養種子講師,再進行500場街頭宣講。對此,民進黨表示,民進黨依自己的節奏進行,不會隨他黨起舞。

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藻礁公投若成案,8月28日將舉行4項公投投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8日表示,民進黨讓臺灣代議制度失靈,立法院多數暴力通過人民不想要的政策,國民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受民意支持連署順利,有信心成案,8月28日投票率是關鍵,必須要讓民眾知道公投投票重要性。因此國民黨先進行黨內訓練,再走入街口、廟口、市場等地宣講,促民眾踴躍投票。

國民黨指出,目前規劃4月至5月,根據全臺區域立委73個選區,辦理每場約百人規模的基層內部講習,鎖定重要幹部作為訓練對象;預計5月底將在全國各地展開500場以上街頭宣講,走入各地宮廟、市場、街口;7月至8月則規劃辦理兩場大型活動,號召更多民眾一起響應。 

針對828公投,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表示,執政團隊不提對案,因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民進黨會依自己的節奏進行,不會隨他黨起舞;如只是政治操作來迴避整體國家發展政策,民眾會看出誰只是利用公投做政治對抗謀取自身政治利益。

謝佩芬強調,江啟臣應告訴臺灣人,國民黨當年開放美牛,現在卻反美豬、為何反日本排放核廢水,卻支持重啟核四、一面反空汙,卻反對民進黨已大幅縮減面積,同時兼顧保護藻礁與能源轉型的三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