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北路跑 熱門市長人選同場較勁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北科技盃愛地球公益路跑」18日登場,隨選戰逼近,黨派同場較勁意味濃厚。外界看好的臺北市長人選到齊,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跨縣市擔任鳴槍嘉賓,彷彿2022臺北市長暖身賽。

吳怡農與蔣萬安互尬人氣,許多民眾要求合影拍照,不過兩人未有互動。吳怡農說,很多家庭出來路跑,他趁機會與大家打招呼,他向來提倡運動,也透露最近在練習划龍舟。蔣萬安則說,大家都很熱情,很早有人希望他到攤位逛逛。兩人是否沒見面,蔣萬安表示,主辦單位都會邀,所以他跟吳怡農常常碰到。 

桃園市長近期頻繁出席雙北活動,外界揣測與其下一步計畫有關。對於鄭文燦動向,吳怡農回應,雙北與桃園是大生活圈,不用做太多解讀;是否會勸鄭文燦選臺北市?吳怡農強調,民進黨已20多年沒贏得臺北市長選舉,現在最重要是推最強候選人。臺北市長柯文哲則避答,直呼記者幹嘛問很難回答的問題。鄭文燦與臺北市長柯文哲王不見王,兩人一前一後未碰頭。

而高嘉瑜則是發揮唱功,現場獻唱一首〈煎熬〉要送給黃珊珊,隨選戰逼近,黨派同場較勁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