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促進臺美經貿 美五大州臺中辦展

時隔15年,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及臺灣知日協會共同舉辦的「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再次臺中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時隔15年,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及臺灣知日協會共同舉辦的「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再次臺中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看好臺中經濟及市場實力,時隔15年,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及臺灣知日協會共同舉辦的「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再次於臺中登場。AIT農業貿易辦事處主任史安莉(Emily Scott)指出,臺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與市場,廠商都很專業、且都很誠實;她希望藉由這次展示會,增加彼此經貿機會。

史安莉指出,臺灣是美國農產及食品第八大的出口市場,擁有相當大的市場消費力;這次展示的農食產品都是經過挑選過,適合在臺灣發展的產品。對於臺灣企業,她告訴美國公司,臺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且是一個很好的市場,廠商都很專業,而且都很誠實。她希望藉由這次展示會,把更好產品介紹給大臺中的廠商,增加彼此經貿機會。

美國各州辦事處協會會長吳實恩(Sean Fogarty)說,希望藉由此次展示會,進一步深化臺美貿易關係,增加雙方民間企業投資機會。

密蘇里州的穀類與木材家具。密蘇里州的穀類與木材家具。(記者黃玉燕/攝影)
新墨西哥州經濟發展廳台北辦事處介紹優質胡桃。新墨西哥州經濟發展廳台北辦事處介紹優質胡桃。(記者黃玉燕/攝影)
時隔15年,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及台灣知日協會共同舉辦的「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再次臺中登場。時隔15年,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及台灣知日協會共同舉辦的「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再次臺中登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經發局表示,此次展示會邀請美國愛達荷州、密蘇里州、新墨西哥州、華盛頓州以及懷俄明州等5州、共45家優質農產品、食品及科技產品廠商參展。主要產品包括蔬果、乳製品、無麩質食品、精密銲接設備及系統、醫療檢測設備、口腔保健食品、航太及科技產品、半導體科技產品等,歡迎中部廠商參觀。

經發局指出,此次由AIT農業貿易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及臺灣知日協會辦理,並由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外貿協會及數十個協會和社團協辦,今、明兩日將舉辦B2B(企業對企業)採購洽談會,詳細資訊,請至臺北市進出口公會網站https://www.ieatpe.org.tw/trade/ViewTrade.aspx?seq=206查詢 。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20日出席開幕式表示,臺中市工商經貿業發展良好,加上地理位置適中、人口穩定增加、產業聚落完整等優勢,讓臺中市的經濟實力及市場廣受國內、外肯定,吸引主辦單位相隔15年後,再次選定臺中舉辦展示會,盼透過展示會讓國際看見臺中的好,促進臺美貿易交流、深化雙方關係。

懷俄明州的酒品、咖啡與麥片。懷俄明州的酒品、咖啡與麥片。(記者黃玉燕/攝影)
華盛頓州介紹當地牛肉。華盛頓州介紹當地牛肉。(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