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建議年輕人「用心」 就能領先別人

年輕人常怨嘆自己命運不好,白省三建議他們自己要用心。現在一定要把目標設定出來,然後開始用心去追求,在追求當中慢慢修正方法、排除萬難,有一天就會達到目標。

白省三說,從大學畢業考研究所、博士班、建築師、留學考,什麼都一次考過沒有重考,他強調:「因為目標定了就全力以赴,我這一生用心去追求,每一次化不可能為可能,每次都突破那種不可能任務,沒有用心根本就不可能達成。」

「有些人總是在後悔,後悔年輕時不努力,以致於事業無成;有的人後悔選錯了職業……一切的後悔,都來自於不夠用心。」他認為,用心的人懂得汲取前輩的智慧,在每一個當下做出正確判斷與決定。遇到困難挫折,會想辦法分析、解決它,在其中逐漸學會認識、相信、肯定自己,學習成長。用心的人,遇事不退縮、不自卑,反而能在其中創造有利條件,展現積極的生命力。

白省三說,別忘了多參與各種場合,在其中盡情付出與貢獻,讓別人發現你的用心、發現你的才華,也發現你的熱忱,機會便接踵而至。人在一生中常會遭遇風雨和坎坷,也常會遇到對手與敵人,但是最大的敵人往往並非來自於外在,而是自己。因此,「在戰勝別人之前,要先戰勝自己,如果無法戰勝自己,成功的機會必然渺茫。」(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