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梅花鹿車禍頻傳 墾管處增設「鹿出沒」警示牌

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車禍頻傳,墾管處於新增的梅花鹿出沒地點,加設警示牌,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墾管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車禍頻傳,墾管處於新增的梅花鹿出沒地點,加設警示牌,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墾管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日前發生2起梅花鹿與車輛擦撞交通事故,造成1鹿死、2人受傷。為提醒民眾減速慢行,墾管處已於新增的梅花鹿出沒地點,加設兩面警示牌。

墾管處自2016年起於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7面警示牌。墾管處自2016年起於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7面警示牌。(墾管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區內梅花鹿復育有成,墾管處自2016年起於社頂、龍鑾潭、龍磐等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7面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行經這些地方時放慢車速。因日前發生2起梅花鹿與機車擦撞意外,造成騎士受傷,引起外界關心,墾管處將於新增的出沒地點,加設2面警示牌。

墾管處自1984年起復育梅花鹿,現恆春半島的野外族群量估計約1,500~2,000隻,每年偶發約2~3起車禍,因此墾管處在園區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增設野生動物侵襲險。

墾管處表示,墾丁國家公園除了梅花鹿之外,尚有獼猴、白鼻心、鼬獾等野生動物,呼籲行車經過熱區時應減速慢行並隨時注意周邊,以免不小心撞到野生動物,並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