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全中運破紀錄人次 臺南傲視全國

金城國中參加全中運國男組1,600公尺接力賽,一而再破大會紀錄。(臺南市教育局提供)
金城國中參加全中運國男組1,600公尺接力賽,一而再破大會紀錄。(臺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110年全中運於22日落幕,臺南市代表隊在這屆全中運表現可圈可點,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總金牌數及總獎牌數,總共獲得31金、34銀、36銅,總計101面獎牌的佳績,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多金牌數及總總獎牌數的雙紀錄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臺南小將更以強勢之姿打破多項紀錄,包含5項創大會紀錄、5項破大會紀錄,共10項計19人次破(創)紀錄,為全國22個縣市之冠。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22日最後一天上午田徑賽事最先奪金的金城國中易柏安,她在國女組田徑400公尺跨欄項目以成績60.74榮獲金牌,突破106年由雲林麥寮高中楊睿萱的大會紀錄(61.51),更將自己在今年3月青年盃跑出的最佳成績(63.18)推進3秒,對於在短短1個月能有大幅度的進步,她開心表示要將金牌與教練林漢森分享。

金城國中易柏安參加國女組田徑400公尺跨欄,以成績60.74榮獲金牌,並破大會紀錄(61.51)。金城國中易柏安參加國女組田徑400公尺跨欄,以成績60.74榮獲金牌,並破大會紀錄(61.51)。(臺南市教育局提供)

金城國中在今日迎戰最後的奪金項目是國男組1,600公尺接力,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4名選手在21日預賽時便以3:24.20打破高掛6年的大會紀錄,搶下亮眼成績,而決賽時再次展現頂尖王者實力,飆出3:22.85,再次打破預賽時的大會紀錄,賽後選手與教練欣喜若狂擁抱,笑著說平時苦練終於獲得甜美果實,是最好的畢業禮物。

林漢森表示,在預賽前,楊子慶的腰部已疼痛不適,讓他十分擔心選手表現與心情會受到影響,透過臺南市運動傷害防護團的隨隊照護,讓楊子慶安心參賽,成功在預賽及決賽中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另一方面,「勁量小子」新化高工魏浩倫在當日也挑戰他個人最後一個項目200公尺決賽,他在昨日的準決賽21.28秒突破個人最佳紀錄,憑藉著準決賽跑出的信心,今日決賽時再以傲人成績21.24秒勇奪金牌,成功拿下100公尺及200公尺雙料冠軍,對於去年因傷無法參賽的遺憾,魏浩倫用成績證明他的韌性及強烈獲勝企圖心,希望自己明年能再繳出更漂亮的成績單,作為自己高中的畢業禮物。

白河商工王新琇參加高女組81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85公斤創大會紀錄並順利奪金。白河商工王新琇參加高女組81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85公斤創大會紀錄並順利奪金。(臺南市教育局提供)

在舉重場的最終日賽事也傳出捷報,白河商工王新琇參加高女組81公斤級舉重項目,以抓舉85公斤創大會紀錄並順利奪金。今年甫升上高一的王新琇,在去年國三參加全中運時便奪取金牌,當時抓舉、挺舉及總和3項皆創大會原紀錄,在升上高一後她持續回到母校東原國中訓練,今年設定目標要挑戰二連霸,她坦承自己費足了苦心,在平時每日的訓練都咬牙堅持,也感謝教練曾上源的付出與指導,能與弟弟王佑承一起在今年全中運舉金奪冠,感到十分榮耀。

南市體育處表示,這次臺南市代表隊游泳為奪金最多共7金,緊接著是軟網的6金,舉重5金次之,明年花蓮全中運,臺南代表隊將再次重新挑戰最佳成績,以優異表現讓大家看見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