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李永得:已發招標文給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423世界閱讀日記者會」。(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423世界閱讀日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423世界閱讀日記者會」後受訪表示,23日應該會發文給中央社,邀請中央社按照限制性招標流程提案,招標規範和上次審查公視提案差不多,不過,原來要求4K畫面,但4K在網路上負荷太重,所以降低4K標準。至於能否在8月開播,他說,一定要來得及。

公共電視投標爭取10億元預算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遭文化部否決後,李永得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擬採限制性招標邀中央社承接。李永得23日表示,文化部的文應該會發出去給中央社,邀請中央社按照限制性招標流程進行提案。標規內容包括,要求具有國際傳播專業的專責經營團隊、專屬影音製播及辦公行政作業空間,且相關經費應設立專戶專款專用等。

對於中央社投標是否會順利?李永得說,最重要還是要符合基本規格,公視其實不是沒有能力,也不是沒有專業,但他們在這事情上,認知差距太大了。這次特別提醒中央社,必須符合基本標規,要有專業專責獨立的作業空間跟團隊組織等。

李永得曾說,如果到今年8月沒有開播,他提頭來見、保證辭職下臺。對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是否來得及於8月開播?李永得強調,一定要來得及,來不及的話,他就實踐承諾、實踐諾言。

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文化部23日宣布,今年度將以「文史」、「藝術」、「產業文化」、「生態科學」、「社會關懷或文化平權」及「臺灣文化協會百年啟蒙」等六大主題,整合文本閱讀及景點走訪,預計將有超過百條文化主題路徑在全臺遍地開花。

文化部指出,文化路徑包括北臺灣的宜蘭北管音樂大戰、東三線(現中山南、北路)啟航、中臺灣的臺中電影路徑、南臺灣的恆春殖民產業之旅、嘉義百年東市場以及東臺灣的跟著風暴之子走讀臺11線遺址等。此外,今年度將邀請作家楊双子、林立青及導演王小棣等30位包含作家、漫畫家、主播、企業家、歌手、體育界等各領域知名人士共同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