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425和平上訪」22周年 蔡其昌謝明源聲援法輪功

「425和平上訪」22周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援法輪功。(記者鄧玫玲/攝影)
「425和平上訪」22周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援法輪功。(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黃玉燕/臺中報導】逾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於22年前的4月25日赴北京和平上訪,爭取合法煉功環境,被稱為「六四」後規模最大的民眾上訪事件。為紀念「425和平上訪」事件,臺灣近千名法輪功學員25日在臺北市政府前舉行記者會,呼籲各界持續關注、並能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進行的殘酷暴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致詞時表示,中國法輪功學員在「425」事件中,彰顯的良知和勇氣、自律守法的表現,是時代的典範、道德的豐碑。

在425活動前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援表示,像425這樣和平請願的運動,中共採取的不是傾聽民意而是強力打壓,這在民主社會成長的人們是無法接受的,看到這22年來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打壓和迫害,我們都一直企盼中共政權能正視法輪功的議題,也希望他們了解民主自由法治是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如果一個國家的政權長期違逆了這個普世價值,就是走向逆時代的趨勢。

蔡其昌說,我們一直呼籲中共,希望中國人民也能享有民主、法治的生活,法輪功學員長期以來也在辛苦地推動這些相關的活動,這些年來美國和歐盟等民主同盟國家,也不斷對中共施壓,而且力道越來越大,不只是道德勸說,還透過各種管道希望改變中共現狀。

蔡其昌認為未來國際社會對中共施壓的力道會更加大,他相信兩岸未來將建立在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上,此刻突顯425和平上訪的和平請願活動,其實是22年來中國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期待,正是中共和平轉變的重要時刻。

「425和平上訪」22周年,前立委、現任臺中市議員謝明源聲援法輪功。「425和平上訪」22周年,前立委、現任臺中市議員謝明源聲援法輪功。(記者黃玉燕/攝影)

敬佩法輪功為人權付出   謝明源籲認清中共本質    

「法輪功是個非常好的團體,長期為人權付出,大紀元要給個讚! 」前立法委員、現任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明源說,他知道法輪功是一個不參與政治,僅是一種鍛鍊身體的功法,台灣也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經常在公園煉功,是個祥和的團體。在過去20多年,法輪功學員被抓、被虐待仍不放棄、很有勇氣! 但世界應該伸出援手,法輪功應該有信仰自由,只有極權的國家才會怕人民集會。

謝明源說,他曾經遇到一位朋友,因為名字與法輪功某成員一樣,就不能入境香港,也就是中共這樣的極權專制國家,是不講人權的,所以像黎智英這樣一個在社會上很有地位的報人,也同樣不受尊重,五花大綁就被帶走,而新疆的處境更是艱難。他呼籲美國為主的民主國家,一定要干預,在「世界人權日」,聯合國也應該出面杯葛制裁中共,可以透過經濟貿易制裁,有力地壓制中共的作為。

謝明源說,透過中共這些迫害人權的惡行,可以看到中共集權的本質,但是台灣還有有部分人對中共存在幻想,甘願為中共宣傳;其實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多數人都知道中共的政權,隨時會讓人民安全受到威脅,就像馬雲的遭遇。所以台灣人民應該要覺醒,作為自由地區的人民,香港的現狀已經很清楚在眼前。

聽聞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被騷擾破壞,謝明源說,這就是中共制下的社會,但大紀元很了不起! 因此他更要呼籲台灣人,一定要認清中共的本質,若有一天成為中共集權下的一份子,後悔也來不及。

法輪大法洪傳29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讚真善忍推廣全世界。法輪大法洪傳29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讚真善忍推廣全世界。(記者鄧玫玲/攝影)
「425和平上訪」22周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聲援法輪功。

大法洪傳29年  蔡其昌: 把真善忍推廣全世界

今年是法輪大法洪傳29周年,5月13日這天也是法輪功創始人的生日,目前全球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到真、善、忍的美好,蔡其昌副院長表示,法輪功學員長期推動的各種活動,讓人們越來越能深刻地了解,除了要重視健康養生之外,背後凸顯的價值,對臺灣民主自由的社會和全球民主同盟國家都產生正向的能量。

蔡其昌相信,法輪功學員為了實踐真善忍的理念,不管受什麼嚴酷的打壓都能一路堅守至今,給了全世界人類正面意義。蔡其昌說,在此法輪功創始人生日的前夕,他祝福所有法輪功學員,期待他們堅守理念,把真善忍的能量持續推廣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