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全壘打王又勝投 MLB百年來第一人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27日以全壘打榜首之姿先發主投,是1921年貝比魯斯後百年來第一人。他主投5局掉4分,但打回2分打點幫天使9:4擊敗遊騎兵,本季首勝到手。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27日作客德州遊騎兵,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投手打第2棒,本季第二度同場包辦投球與打擊。

大谷賽前轟出7支全壘打與多人並列榜首,前一次有球員帶著這個頭銜先發主投,竟要回溯到1921年6月13日,當時紐約洋基的傳奇名將貝比魯斯(Babe Ruth)。

天使此役在一局上就先馳得點,但大谷翔平一局下出現亂流,被敲安、送出保送,又被洛威(Nathaniel Lowe)揮出右外野三分砲,接著又投出保送、觸身球,被達爾(David Dahl)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單局狂丟4分。

但自己掉的分自己打回來,大谷二局上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適時揮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掃回2分,在他的帶動下,天使拿下3分扳平戰局。

三局上厄普頓(Justin Upton)、普侯斯(Albert Pujols)接連開轟,鈴木清(Kurt Suzuki)也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天使這個半局打完又以7:4將比數超前。

天使六局上再添1分,七局上伊格禮夏斯(Jose Iglesias)砲轟生涯在大聯盟初登板的韓籍左投梁玹種,最終以9:4擊敗遊騎兵。

大谷翔平度過亂流後回穩,先發5局送出9次三振、2個保送,被擊出3支安打其中包括1支全壘打,丟掉4分都是自責分,靠隊友火力掩護拿下本季首勝,同時3打數2安打,有2分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