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連署達標 加州將舉辦罷免州長投票

加州將舉行罷免州長紐松(圖)的投票。資料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加州將舉行罷免州長紐松(圖)的投票。資料照。(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Jack Bradley/報導、陳霆/編譯】加州州務卿週一(4月26日)表示,罷免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的運動,已經徵集到足夠的有效簽名,可以舉行罷免投票。

罷免運動目前已收到超過160萬個有效簽名。依法令,加州只要達到149萬5,709個有效簽名即可舉辦全州投票。

州務卿維波(Shirley Weber)在聲明中說,罷免程序的下個階段開始,在30個工作日內,選民可向選民登記處提交書面請求,撤回罷免請願書的簽名,「除非撤回簽名的數量達到某一程度,否則將舉行罷免投票」。

紐松週一在推特上回應上述消息,反擊支持該倡議的共和黨人。

紐松寫道:「這個共和黨人提出的罷免案,威脅到我們的價值觀,並試圖取消我們已經取得的重要進展,包括:打擊冠狀病毒疾病、幫助困境中的家庭、保護我們的環境,及通過合理的槍枝暴力解決方案。」

加州州長罷免運動的組織者則樂觀回應。「罷免紐松2020」(Recall Gavin 2020)運動的領導人希特利(Orrin Heatlie)對《大紀元》說:「我覺得我們已跨越了主要的障礙,贏得了一場小的戰役,但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必須首先確保在特別選舉中取得勝利,然後保持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罷免運動始於去年6月,當時許多人不滿紐松應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罷免運動組織者開始向民眾徵集簽名。

罷免投票可能會在8月至12月之間舉辦。加州的罷免選舉將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選擇是否罷免州長,第二個是如果州長遭罷免,應由誰取代。若多數選民同意罷免現任州長,則由得到最多票的候選人做完剩餘任期。

「拯救加州」(Rescue California)組織的領導人鄧斯莫爾(Anne Dunsmore)週一向《大紀元》說,看到紐松可能被罷免,會有民主黨人參加競選。

「這是一場公民運動。這不是一場黨派之爭。」她說,「這關乎一個好的領導者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讓加州成為它值得成為的地方,一塊不折不扣的優秀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