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安倍推特PO臺灣鳳梨 大讚好吃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都在社群平台貼文讚臺灣鳳梨。(蓬佩奧、安倍個人推特截圖)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都在社群平台貼文讚臺灣鳳梨。(蓬佩奧、安倍個人推特截圖)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大陸自3月起禁止臺灣鳳梨輸入,不只國人力挺本土鳳梨,連國際友人也紛紛贊聲推廣「臺灣鳳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4月28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自己與臺灣鳳梨合影的照片,並大讚看起來好好吃。

日前,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12日在個人推特分享一手拿臺灣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的照片。他寫道:「作為自由的擁護者,非常喜歡臺灣的鳳梨乾。將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加入挺臺灣鳳梨行列,4月28日他在推特上發布自己與臺灣鳳梨合影照片,只見他笑臉盈盈高舉鳳梨,板子上方寫著「臺灣鳳梨」4個字。推文寫道:「今天的點心吃鳳梨,看起來好好吃。」

貼文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在貼文底下回應表示,「如果5顆鳳梨不夠吃,請不用客氣、歡迎隨時通知,臺灣隨時可以再送過去」,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臺灣鳳梨萬歳」、「不是臺灣產,我可是不吃」、「之後疫情結束一定要到臺灣吃美食、水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貼出紙箱圖案相仿的鳳梨倉儲裝箱照,並留言「安倍先生,如果有機會,請來高雄!請享受超甜的金鑽鳳梨,真好吃!」經高雄市農業局查證,安倍貼出的鳳梨照片,正是由高雄市南友農青果生產合作社輸出的金鑽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