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9大學108人曾同赴清真寺 2人有症狀採檢陰性

據統計,共有9校108人與確診機師共同出席清真寺活動。(維基百科)
據統計,共有9校108人與確診機師共同出席清真寺活動。(維基百科)

【記者袁世鋼、林紫馨/臺北報導】華航一名在澳洲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的印尼籍貨機機師,曾於16日在臺北清真寺參加聚會,但因清真寺並未實施實聯制,增加疫調的難度;除了臺灣科大有65名外籍生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外,臺北市衛生局目前掌握,北市共有9所大學、108人曾與確診者共同聚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一名確診的印尼籍華航貨機機師曾於16日赴臺北清真寺參加禮拜活動,同場共有400人出席,但無實聯制;日前臺科大已通知65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傳染風險低、無須疫調,因此沒有通知臺北市政府,使北市府無法掌握相關資訊,也引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憂心。

不過,北市衛生局28日表示,近來已與臺北市內26所大學接洽,已掌握9所大學、共108人曾於16日與確診機師共同出席清真寺的活動;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表示,已通知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其中2人分別有流鼻水、輕微咳嗽等疑似症狀,2人經採檢後確認結果為陰性。至於該108人是否包含教職員、老師,衛生局則未透露。

對此,黃珊珊強調,由於這108人不是確診,所以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確診才有疫調的必要性。至於9所學校是否停課,她表示,從地方到中央都不認為有需要被匡列的對象,但學校是否基於安全考量而停課,北市府沒有特別的意見。衛生局則表示,已要求校方做好消毒、健康檢測等防疫措施,校方也會持續關心這108名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