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考招延後 招聯會盼再討論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學年大學考試招生延後草案,分科測驗和放榜時程皆延後,已有逾1300位家長在網路連署反對,大學招聯會多數會員也認為時程太晚,盼深入討論再確認。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26日表示,將綜整各方意見一併考量,本學年結束前會正式核定和公布。

教育部3月底在立法院報告111學年大學新制考招草案,分科測驗改7月24、25日考試,分發放榜延至8月25日。有家長認為時程延後不妥,放榜與開學日太接近,對準備入學的學生和家長形成壓力,且剝奪暑假彈性時間,因此發起網路連署反對延後,已超過千人響應。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26日表示,教育部草案公布後,招聯會陸續收到高中端和家長表達擔心造成更沉重壓力,並質疑分科考試延後,學生勢必將時間用於考試科目準備,與新課綱鼓勵學生多元探索、適性學習的精神相違背,並提到「學習完整」未必需要拉長升學準備的時間。

對此,潘文忠26日受訪時表示,針對111學年度大學考招制度,教育部過去跟大考中心、招聯會等單位長期研商對話,並將高中學習完整性、準備考試的適當時程和甄選作業等納入考量。

潘文忠提到,目前提供初步的考招草案,將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檢視並蒐集意見,包括大學端對招生期程的意見、高中端希望學習完整性等,最後會由大學招聯會綜整各方意見,希望跟高中端能有最好的銜接。

關於111學年的新考招方案,潘文忠表示,不管是參加甄選或分科測驗的考生,都會根據必要的考試和準備時間一併納入考量,預計在本學年告一段落前正式核定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