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網路自我職涯探索 「哈利找伯樂」5月上線

中彰投分署表示,5月1日勞動節正式啟動後,求職者不用預約,即可在家先行自我探索職涯。(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彰投分署表示,5月1日勞動節正式啟動後,求職者不用預約,即可在家先行自我探索職涯。(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即將進入畢業季,為協助青年落實職涯規劃,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開發一款職涯諮詢工具「哈利找伯樂」,已成功申請商標,109年有1,173人次因此獲得深度就業諮詢。110年再進階「哈利找伯樂」主題網站,透過e化大大提升民眾使用的便利性。分署表示,5月1日勞動節正式啟動後,求職者不用預約,即可在家先行自我探索職涯。

中彰投分署副分局長阮啟釧表示,根據多年職涯諮詢經驗,前往就業中心接受就業諮詢的民眾,普遍認為自己有職涯定位不清楚的狀況;因此分署在105年研發了「哈利找伯樂」職涯魔法學院諮詢工具,並取得商標註冊;透過多元豐富的測驗工具,就業服務員能有效提供深度就業諮詢服務,也讓求職者更容易掌握自我職涯發展方向,也更有動力、自信與能力去落實未來職涯規劃。

「哈利找伯樂」搭配最夯的神獸設計出六大學院。「熱情學院」與「能量學院」可協助求職者,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與就業目標,深受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的喜愛。「哈利找伯樂」搭配最夯的神獸設計出六大學院。「熱情學院」與「能量學院」可協助求職者,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與就業目標,深受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的喜愛。(記者黃玉燕/攝影)

「哈利找伯樂」搭配最夯的神獸設計出六大學院。「熱情學院」與「能量學院」可協助求職者,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與就業目標,了解職業世界,深受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的喜愛;不知道如何準備履歷自傳及面試者,建議善用「自信學院」學習相關技巧。

「開心學院」與「智慧學院」,可幫助找到工作成就感與進行抉擇,對工作提不起熱情跟正面臨職場轉換的朋友有助力。此外,想發展人生第二目標,或準備再投入職場的求職者,可前往「榮耀學院」找到實踐夢想的技巧。

阮啟釧表示,分署將諮詢工具數位化推出主題網站,即是希望協助民眾將職涯諮詢歷程從紙本書盒收藏方式,進階到以雲端系統方式保存,未來能隨時回顧反思,也可讓未接觸過的民眾,在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進行簡易職涯自我探索。

主題網站操作簡便,民眾只需註冊會員,完成12題的職涯檢測問卷,再前往建議的主題學院,就可初步獲得六學院常見職涯議題建議;若想進一步探索,還可直接聯繫就業中心預約做一對一的專人職涯諮詢服務。主題網站5月1日起正式啟用,網址為https://tcnrcssw.wda.gov.tw,可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個職涯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