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趙傳認離婚11年 因疫情損失5千萬元

趙傳藉歌曲娓娓唱出悲歡離合。(記者黃宗茂/攝影)
趙傳藉歌曲娓娓唱出悲歡離合。(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59歲的趙傳29日宣傳新專輯《老不休》,談及新歌《回不去了》,他坦言和陸籍妻子李秉蓁因個性、價值觀不合,已於2010年離婚。而這2年受到疫情衝擊,他透露海外演出取消,少賺約5千萬元。

趙傳藉歌曲《回不去了》娓娓唱出悲歡離合的人生經歷,他坦言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與前妻因個性、價值觀不合而分道揚鑣,自己恢復單身已經11年。

他吐露想法:「人生隨著歷經每個階段,想法也會不一樣,人與人的關係沒有所謂一定是完美的,就算是親兄弟姊妹都有各自觀念不同,總會有一些無法溝通的部分,也因此分分合合,是很正常的事。我們的人生都是分分合合構成的,有些事情回不去了無法往後看,就往前看!」

趙傳與李秉蓁於1998年結婚,育有二女一子,兩人雖已離婚,但仍維持家人、朋友般的關係,疫情爆發前也會帶著小孩一起旅遊。目前大女兒與兒子監護權歸他,二女兒由前妻撫養。趙傳表示,3個小孩雖然一度不能接受父母離婚,但個性都算早熟,可以體會分分合合的情況。

趙傳目前父兼母職,除了每周到大賣場買菜,還會出席孩子的學校聚會。他透露前陣子特別擔任老么的學校活動演唱嘉賓,獻唱了幾首經典歌,笑說:「其實是唱給小孩同學的爸媽聽!」

是否打算找個老來伴?趙傳表示,對於第二春抱持隨緣態度,「懂得體恤對方、彼此有共同的價值觀,最重要是要喜歡音樂、能聊得來,有共通的的語言及話題,這很重要!」也強調沒有人當過小三。

出輯燒千萬 

趙傳這次推出新專輯《老不休》,耗時2年打造、成本破千萬,並將於7月31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人生大夢」演唱會。他苦笑說,每次發片心裡都在淌血,但把專輯當作自己的資產。

他坦言疫情期間演唱會全數取消,粗估至少少賺5千萬元,「疫情限制沒辦法到全球各地去,有好幾個8位數,演唱會都受到影響,本來美國、大馬的(演唱會)都已經簽約了,少好幾千(萬)」。

而趙傳忙著宣傳新輯、籌備演唱會、帶小孩,還要攻讀師大碩士。他打趣說:「男生除了生孩子不會,其他都要會,我是『時間管理大師』。我還滿像八爪魚,也有時間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