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傳奇偏鄉小校 包辦全國籃賽男女冠軍

臺中和平區平等國小獲得2021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子乙組冠軍。(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和平區平等國小獲得2021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女子乙組冠軍。(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平等國小為台中和平區原鄉小學,在2021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中奪下冠軍,,全校只有39位學生,比賽時三到五年級都必須下場,毫無畏懼的精神,一路過關斬,奪下六年級女子乙組冠軍,讓人跌破眼鏡;而成立5年地大肚國小籃球隊,前3年比賽獎項皆掛零,這次比賽也不被看好,最終卻一鳴驚人,摘下六年級男子乙組冠軍。

臺中大肚國小獲得2021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男子乙組冠軍。臺中大肚國小獲得2021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六年級男子乙組冠軍。(臺中市政府提供)

2021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日前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落幕,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及大肚區大肚國小包辦六年級女子、男子乙組冠軍,市長盧秀燕親自表揚讚,「全國傳奇、中市的小英雄!」

29日表揚活動,平等國小校長劉姿芬、教練何慶隆、助教劉淑屏;大肚國小校長陳淑華、教練鍾瑋、陳浚輝、張翔淵帶領籃球小將們與市長相見歡。平等國小隊長莊欣霓、大肚國小隊長劉佑禾獻上冠軍盃,盧市長則頒贈每位小選手一雙籃球鞋,肯定他們在場上的努力。

盧秀燕提到,兩校進入最後冠軍賽時,她與市府教育局同仁的心都懸在半空中,替小將們緊張、加油,得知兩校奪冠後,特別要求一定要親自表揚,感謝校長、老師與教練栽培出優秀的隊伍與學生,肯定小朋友過關斬將、克服困難拿到冠軍,創下傳奇,成為最勵志的故事,為台中爭光!市府將續在設備資源上支持,成為學校後盾。

盧秀燕再次感謝第一線的教練,因為他們告訴孩子什麼叫做認真與運動精神,不只教導球技,更重要的是不斷鼓勵學生,樹立良好的品德教育。她也感謝校長及老師在有限資源下,要面對其他龐大隊伍,能作為學生後盾;不只是課業上的傳道授業解惑,在運動推廣也不遺餘力,是最好的教育工作者。

教育局表示,平等國小5月9日將代表台中市參加教育部辦理的國小籃球聯賽,創該校首次拿下市代表權前進全國賽,期勉平等女籃孩子們繼續努力,再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