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更生家庭多單親 更保母親節送暖清寒

臺中更生保護會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結合社會資源,為這群不畏艱難的爸媽們加油打氣。(臺中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中更生保護會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結合社會資源,為這群不畏艱難的爸媽們加油打氣。(臺中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更生家庭獨力撐家計的單親媽媽、父代母職出獄後的單親爸爸,以及隔代教養的阿嬤,都比一般家庭更辛苦,需要社會更多溫暖。臺中更生保護會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結合中市紅十字會、7-11超商新勤益門市、展儀工業公司、普安開發公司、羽瑩舞藝工作室等社會資源,為這群不畏艱難的爸媽們加油打氣。

臺中更保表示,自98年起設立清寒更生人子女助學金,分別有「菁莪」提供國小學生、「培育」提供國高中學生、「青輔」提供大學及研究生,98年至109年助學人數計1,108人、金額達284萬元。受助學子畢業後,不乏服務於知名工商企業,成為為清寒更生人家庭脫胎換骨、揚眉吐氣之新契機。

由臺中更保也邀集10名義務律師組成「公益法律顧問團」,提供更生人免費法律諮詢。由臺中更保也邀集10名義務律師組成「公益法律顧問團」,提供更生人免費法律諮詢。(台中更生保護會提供)

110年再設「深耕教育」獎學金,目前由臺中更保暨企業廠商合力捐贈獎學金達200萬元,以獎勵品學兼優更生人子女順利完成學業,也藉此呼籲各界共襄盛舉,翻轉弱勢更生家庭。此外,由臺中更保也邀集10名義務律師組成「公益法律顧問團」,提供更生人免費法律諮詢。

扶助家庭傑出學子張工程師及林工程師 ,分別於清華大學研究所、交通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於知名上市公司服務,他們也分別受邀分享求學心路,藉以鼓勵與更生人子女能見賢思齊。

臺中更保「馨園」女性安置處所輔導成功的個案陳慧珠,曾獲107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殊榮,為《重生:從煙毒犯到王牌保險經理人的眼淚與轉捩》作者。她受邀分享獨力負擔家計單親媽媽經歷,及年少荒唐但受母親不離不棄感念的親恩,希望藉由成長經驗,給予類似處遇家庭正面支持力量。

慶祝母親節活動,更保也推出「母愛不打烊」活動,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便利超商,致贈善心人士認捐水滴型蛋捲禮盒,將一一致贈給清寒更生人家庭,作為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