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防社區感染 高市防疫旅館單純移工「14+3」

為實地掌握第一線防疫人員落實度,高市衛生局上週全面無預警現場稽查55間防疫旅館。(高市衛生局提供)
為實地掌握第一線防疫人員落實度,高市衛生局上週全面無預警現場稽查55間防疫旅館。(高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至5月3日已有24人感染。對於防疫旅館成為破口,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市專責防疫旅館只收居家檢疫房客,不收其他客人,讓防疫旅館更單純,與其他縣市做法不一樣。

陳其邁5日上午到明華國中現勘半戶外球場新建工程,會前受訪時表示,高雄55個防疫旅館只收防疫旅客,如是外籍移工則為「14+3」,即14天在防疫旅館檢疫隔離,再加3天居家檢疫等待檢查報告,都由防疫旅館負責,與其他縣市做法不同。日前已針對防疫旅館動線流程檢查一遍,每月也會不定期抽查,近日也會加強盤點。

他說,高市防疫旅館只收居家檢疫房客,不收其他客人,讓防疫旅館更單純,這也是高市與其他縣市不一樣之處。確診個案清消工作由衛生局防疫人員督導,希望在防疫旅館建構阻絕病毒進入社區最重要一道防線。

關於機組員健康,他說,高雄因短程旅程居多,機組員施打疫苗很重要;拜託航空公司提出具體配套措施,讓機組員打完疫苗如出現輕微症狀,幫忙解決休假輪班問題。此外,高雄有商港和空港,也將加強港埠人員自主健康管理,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阻絕疫情於社區之外。

衛生局表示,上週全面無預警現場稽查55間防疫旅館,實地查核門禁管制、落實清消、人員健康監測、動線管理和公共場域監視錄影等五項結果未發現不合格狀況。3日舉辦「防疫旅館充能教育訓練」,分享每月定期及不定期查核防疫旅館時,第一線防疫人員容易疏忽的錯誤態樣,並再次提醒疫苗接種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