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隔離期遭駭客詐騙 黃秋生嘆:「我老人家容易被騙」

黃秋生(中)與莊凱勛(左)、蔡凡熙(右)主持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記者黃宗茂/攝影)
黃秋生(中)與莊凱勛(左)、蔡凡熙(右)主持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再度來臺,與莊凱勛、蔡凡熙主持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第2季。他3日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在隔離期遭手機詐騙,59歲的他無奈自嘲:「我老人家比較容易被騙。」

4月中來臺居家檢疫,黃秋生敘述詐騙情況,隔離期間助理不在身邊,香港號碼的通訊軟體突然收到陌生人訊息,「要我把密碼發給他,我問他『你是誰?』,對方也有回覆我,我就相信他,也把密碼發給他。後來想一想覺得不太對,打開通訊軟體後發現全部訊息都被屏蔽,通訊錄聯絡人也都消失!」

由於香港電話通訊錄被外流,黃秋生現在只能用臺灣門號登入,一一發訊息告知朋友「我的手機被駭,要小心」。

黃秋生數度來臺,坦言在房間被關到怕,雖然積極安排煮飯、運動、學語言,還是覺得很悶。蔡凡熙推薦他可以開直播和朋友粉絲互動聊天;莊凱勛則建議可以用手機連接電視,還可以開「吃播」,黃秋生搞笑回應:「高科技的東西我不會,而且為什麼要給別人看我吃東西,像動物園裡的動物!」逗樂眾人。

自從有了就業金卡,黃秋生表示出入境臺灣更便利,相當滿意,「臺灣一直以來都很好,最漂亮的是人。」他預計6月返港完成舞臺劇,9月會再來臺灣,考慮開設表演課程,「其實我不單會演戲,也做過舞臺劇導演、寫劇本、電影導演,有那麼多經驗,我不單可以演戲,還可以當導演、教學當老師。」

對於疫情又再度在全球肆虐,黃秋生表示有看到電視,「擔心啊,全世界好恐怖,印度好可憐。」但他認為臺灣疫情獲得很好的控制,對臺灣非常有信心。

莊凱勛、蔡凡熙擔當臺語小老師

黃秋生第一季搭擋KID和宋柏緯,這回與莊凱勛、蔡凡熙合作,笑稱只想當活招牌就好,「什麼都不幹」,還逗趣比出招財貓手勢。莊凱勛貼心笑說,他和蔡凡熙會負責「開著餐車」,黃秋生只要「交朋友」就好。兩位後輩面對影帝難掩緊張,表示這趟旅程不但會帶著黃秋生遊臺灣,更是他的臺語小老師。

第二季餐車預計停留在5個鄉鎮,每站販售40份餐點,期許再度掀起搶購熱潮。製作單位預計將收益捐助給弱勢長者,黃秋生聽了馬上搞笑喊道:「救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