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確診染疫 在家自我隔離

有「印度劉德華」之稱的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資料照。(Larry French/Getty Images)
有「印度劉德華」之稱的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資料照。(Larry French/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臺北報導】有「印度劉德華」之稱的寶萊塢巨星阿米爾汗(Aamir Khan),3月24日傳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的消息。目前他已在家自我隔離。

據美國娛樂媒體「好萊塢新聞前線」(Deadline)3月24日報導,阿米爾汗的發言人證實:「阿米爾汗先生的病毒檢測呈陽,他正在家中自我隔離。」發言人還呼籲「最近與阿米爾汗接觸過的人接受檢測」,以此作為預防措施。

今年56歲的阿米爾汗,現在既是演員,也是導演和製片人。以童星出道的他,8歲時出演了第一部電影《Yaadon Ki Baraat》。後來,阿米爾汗練習打網球,曾奪得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網球冠軍。

1988年,阿米爾汗放棄網球重回銀幕,主演過《三個傻瓜》(3 Idiots)、《心中的小星星》(Taare Zameen Par》、《隱藏的大明星》(Secret Superstar)、《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Wrestling competition)等多部電影大作,成為一代巨星。

印度目前是全球確診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個案第三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與巴西。截至3月24日,印度累積有1,174萬宗確診病例,死亡人數為16萬人。

有「印度劉德華」之稱的阿米爾汗,最新作品《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印度版《Laal Singh Chaddha》,在經過疫情期間的停拍、開工的幾輪反覆之後終於殺青,並將於2021年聖誕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