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璽安關懷老人 被誤認對安心亞放電

(左起)安心亞與陳璽安飾演志工。(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安心亞與陳璽安飾演志工。(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男星陳璽安最近在《天巡者》演出深情卻執著黑化的大魔王,他26日與安心亞、莊凱勛、喜翔出席公益微電影發佈會,現場曝光廣告,一句關懷老人的台詞「希望有個人陪」卻被誤以為是對安心亞放電,笑翻現場眾人。

陳璽安笑著解釋當時狀況:「我們演的是志工,不能在阿公面前表現的那麼脆弱,因為我們是去陪他的,希望他們可以感受到溫暖;可是自己離開的時候,我真的會想起自己的奶奶,我奶奶也90幾歲了,也有感而發,希望自己老的時候,像最後一句台詞,可以有個人陪,覺得阿公很可憐,真的不是在放電。」

安心亞疑惑直呼:「我沒感受到耶!我不知道是這個意思!我想說愛在哪?」一旁的莊凱勛大笑說:「他應該是誠懇的在講,只是俊男美女擺在一起就會有這個連結。」

莊凱勛與喜翔同飾一角

陳璽安與安心亞飾演志工,莊凱勛與喜翔則飾演年輕與年老時候的獨居老人。莊凱勛對於自己飾演的理髮師角色特別有感觸,因為自己的母親也是退而不休,即使有退化性關節炎,仍然為鄰里理髮。

莊凱勛感性表示:「喜翔哥說,物質上用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孤單跟寂寞才是最大的問題,因為那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我在扮演這個角色的時候,自己都覺得,真的!我希望我年老的時候,有一些年輕人來作伴,這是真的很迫切的問題。」談及獨居老人,他感嘆:「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連家人都沒得思。」

64歲的喜翔語重心長地說:「很感激有人願意關懷老人的問題,與其靠國家,不如靠大家、靠社會的力量,大家一起來關懷老人,老人的問題真的很嚴重,老人要得未必是錢,要的是關心,關心超過給他物質,馬上我也要變成關懷老人的老人了。」

安心亞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疫情期間,拾荒長者半個月只有113元的微薄收入,過得很辛苦,一看到阿公的照片都快哭了,「很多獨自生活的老人,年夜飯都是自己一個人隨便吃吃,有兩個社工陪他們吃飯,那個力量是相當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