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受醫護感召 員高曾子濬終如願錄取醫科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右2)親赴永靖國中貼紅榜。(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右2)親赴永靖國中貼紅榜。(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永靖國中畢業,目前就讀國立員林高中三年級的曾子濬,曾因白血病休學兩年,今年如願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國立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4日率員特地赴永靖國中貼紅榜,並且與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互道恭喜。兩位校長共同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在地傑出的人才。   

校長游源忠說,該校學生曾子濬今年大學學測考五十六級分,經由繁星計畫順利考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將來立志研發癌症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夠發揮以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游源忠指出,目前就讀該校三年級的曾子濬,高一時因罹患白血病而休學兩年做治療,等待身體康復,治療過程中感佩醫護人員的耐心與專業,一路陪伴他度過最難熬治療過程。返回校園後,發願未來也能成為將病危之人及時拉出深淵的救命之手,幫助每位需要幫助的人,努力進學的精神激勵員高學生,即使面對困境都不願放棄努力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他說,因為曾子濬跟108年度同樣錄取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利彥承等四位醫科生同樣都是員林高中和永靖國中畢業,因而,兩位校長共同期許未來培育更多在地的傑出人才。

曾子濬靦腆的向他母親獻花感恩。曾子濬靦腆的向他母親獻花感恩。(記者謝五男/攝影)

曾子濬員林高中導師蘇孫鑫表示,子濬在校最擅長的科目即是生物及英文,曾獲得生物類科學科能力競賽第一名並代表學校外出比賽,英文方面也在校內作文比賽中取得第一名好成績,蘇老師表示,子濬對課業的要求非常細心 對同學們的耐心與好人緣也令人深刻。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肯定子濬雖然生病但從不以為苦,反而運用智慧選擇相當積極的人生態度與價值觀,不斷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對其精神相當感佩,選擇就讀醫學系也相當符合他光明開朗的個性,期盼他未來對台灣醫學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