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消費臺灣米餐點贈折價券

農糧署4日舉辦「臺灣米標章 天天都開張」活動宣傳記者會。(中央社)
農糧署4日舉辦「臺灣米標章 天天都開張」活動宣傳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為鼓勵消費者外食認明臺灣米標章,農糧署與全臺34家臺灣米標章業者合作,於465家門市店面推動「臺灣米標章 天天都開張」活動,除了可以透過手機或網路購買LINE酷券,享受在地好米製作之米飯料理,至指定店家消費更可獲得家樂福產銷履歷米折價券,農糧署估計能創造500公噸的稻米消費量。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農糧署自2014年推動「臺灣米標章」,鼓勵國內合法營業登記的餐飲業、流通服務業及旅宿業業者門市銷售的米飯料理,必須符合CNS國家標準二等以上、收成及碾製日期在半年內,且新鮮度達pH值6.5以上等三條件的國產米為原料。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指出,國內目前已有97家業者計1萬零425間門市取得臺灣米標章。為了因應多元消費需求,經輔導取得臺灣米標章的連鎖型餐廳,包括凡油雞飯麵、福勝亭等10家業者,將以LINE酷券方式銷售米飯料理,即買即用,還可得到2%的LINE Points點數回饋。

另外,針對家庭消費型餐廳,例如:三商巧福、鬍鬚張、悟饕池上飯包等計24家臺灣米標章業者,消費1道指定臺灣米餐點,即可兌換全臺家樂福量販店實體門市產銷履歷米30元折價券1張,限量1.7萬張。◇

胡忠一指出,活動期間即起至6月27日,估計能增加200公噸的稻米消費量,至於1.7萬張的折價券有望再增加300公噸的消費量,總計帶動500公噸的稻米消費量。此次活動預算計8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