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替補得分破1萬3千分 威廉斯史上第一

威廉斯(中)。(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威廉斯(中)。(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亞特蘭大老鷹6日以135:103打敗目前位居西部第二的鳳凰城太陽,終止太陽最近的5連勝。老鷹全隊7人得分上雙自是獲勝主因,不過不得不提到此役繳出16分、老鷹陣中重要替補球員威廉斯(Lou Williams)。

今年34歲的威廉斯,NBA職業生涯中,除了前2年,其他場均得分均超過11分,在洛杉磯快船期間,他有2個球季以板凳身分拿下超過20分的場均得分。6日對戰太陽這場取得16分後,生涯累積替補得分突破1萬3千分,成為史上第一位達到此目標的球員。

威廉斯在2014-15賽季和2017-18賽季兩度獲選為NBA年度最佳第6人,2019年超過金州勇士庫里(Stephen Curry)的父親,成為NBA歷史上以替補身分得分居冠的球員。

如此優秀的球員,為何不能擔綱先發,只能是替補球員?或許只能說他運氣不好,在費城76人遇到回鍋的傳奇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休士頓火箭碰上獨攬球權的哈登(James Harden),現在隊上則有明日之星楊恩(Trae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