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10轟 並列MLB全壘打王

普侯斯遭天使釋出,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普侯斯遭天使釋出,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7日擊出個人本季第10轟,並列聯盟全壘打王,不過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打擊熄火,終場天使3:8敗給坦帕灣光芒,主場4連戰慘遭光芒橫掃。

據中央社報導,三局下天使打者戈瑟蘭(Phil Gosselin)先擊出一分打點二壘安打,2人出局後大谷翔平站上打擊區,瞄準光芒投手弗萊明(Josh Fleming)投出的一顆伸卡球,大棒一揮敲成2分全壘打,3:0領先光芒。

但此後天使一直未有分數進帳,反觀光芒,朱里諾(Mike Zunino)七局上先擊出陽春全壘打,八局上又靠接連安打海灌7分奠定勝基,終場天使就以3:8吞敗。

天使先發投手希尼(Andrew Heaney)此役主投6.2 局無失分,送出10次三振,但牛棚放火未能守住領先,加上陣中強打楚勞特4打數零安打,並苦吞3次三振,以致大谷翔平的本季第10轟也無力逆轉戰局。

生涯667轟重砲 普侯斯遭天使釋出

另外,生涯3次贏得國聯MVP、兩度率紅雀奪冠、累積667支全壘打的多明尼加重砲,41歲的「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不敵歲月摧殘,成績逐年下滑,7日遭天使釋出。

今年球季開打前,普侯斯的太太黛卓.普侯斯(Deidre Pujols)就曾在Instagram透露,普侯斯在今年與天使的合約走完後,就會選擇退休。目前還不確定普侯斯是要就此退休,還是要加入其他球隊打完這個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