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上天送給子女的禮物」台東表揚模範母親

台東縣政府8日表揚台東各鄉鎮的模範母親代表。(臺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8日表揚台東各鄉鎮的模範母親代表。(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母親節前夕,為表彰母親們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台東縣政府8日表揚20名各鄉鎮的模範母親楷模代表,希望模範母親的優良事蹟,能夠改善社會的風氣,其中台東市的陳林寶玉女士今年93歲,是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

模範母親們由家人陪同,接受縣長饒慶鈴和議長吳秀華頒贈的獎狀及一份貼心的禮券紀念禮品,場面溫馨。饒慶鈴表示,母親是上天送給每位子女最好的禮物,母親全年無休、沒有薪水,還要一輩子為孩子及家庭操勞,每一位母親的最大心願,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快樂幸福的成長。她呼籲為人子女者要及時行孝、多多陪伴母親。

「媽媽如同百寶箱」臺東市表揚69位模範母親

台東市公所表揚台東市各社區選出的模範母親。台東市公所表揚台東市各社區選出的模範母親。(臺東市公所提供)

臺東市公所日前表揚來自全市各里、社區及部落的69名模範母親,中華職棒知名選手林智勝的媽媽郭秝蘚也接受表揚。郭秝蘚為單親媽媽,獨自養大4名小孩,並培養林智勝的棒球興趣成為知名球星,同時對馬蘭部落傳統文化推廣積極參與。

市長張國洲表示,媽媽在家庭的角色如同百寶箱,總是能滿足各個成員的需求且不求回報,母親對家庭的付出和貢獻,相信大家都感念在心。張國洲說,自己最遺憾的就是自小母親缺席,所以成長之路備嘗辛苦,他以自身的經驗提醒大家,有母親的家庭是最幸福的,要好好珍惜並且好好孝順偉大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