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69年前科幻小說預言「伊隆」統治火星

圖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123RF)
圖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123RF)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一位頂尖火箭專家、科幻小說作家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在近70年前可能已經預言了特斯拉汽車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征服其他星球的計畫,當時他描述了一個名叫「伊隆」(Elon)的人將統治火星。

《紐約郵報》報導,一份報告稱,布勞恩在1952年的科幻小說《火星計畫》(Project Mars)中創造了一個人物角色「伊隆」(Elon),該小說描述了關於執行火星任務的太空幻想篇。火星政府領導層有10人,該政府的領導人名叫「伊隆」。

這本書的預言是在幾年前曝光的,但上週在社群媒體上開始廣傳。

伊隆‧馬斯克是位億萬富翁、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創始人。該公司研製出的可回收火箭,已取得一系列突破,其獵鷹-9火箭(Falcon 9)4月將載人龍飛船成功送上了太空,4名太空人抵達國際太空站(ISS)。5月2日,SpaceX的龍飛船成功將另4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帶回地球。

2011年,馬斯克在一次採訪中表示,他希望在10~20年內把人類送上火星。 2012下半年,他表示他設想了一個人口達數萬人的火星殖民地,而其中的殖民者到達火星的時間不早於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