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罷免陳柏惟過第二階段門檻 台灣基進憂中共得利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第二階段連署書已達門檻,並於10日遞交臺中市選委會。台灣基進指出,刪Q行動牽涉層面更廣的公投案,且從罷免案到8月公投,都是會讓中共獲利的臺灣政治風暴,將盡最大努力阻止。「刪Q總部」提議領銜人楊文元則說,提出這項罷免案不是為報復,而是有感於陳柏惟的言行荒腔走板。

台灣基進臉書發文表示,刪Q行動的目的,是將陳柏惟的罷免案,轉化成凝聚聲量、凝聚仇恨值的8月公投案催化劑。

台灣基進指出,臺中市選委會在上月28日,主動發文向中央選舉委員會建議,全國性公投及陳柏惟罷免案,應以同日舉行、同一投票所採領(公投票)、領(罷免票)、(再圈)投方式辦理。報復性罷免團體也在10日送件時表示,「希望能夠併在8月28日的公投。」

台灣基進提到,二階段連署書都還沒收齊,臺中市府就積極表態,欲將罷免合併公投,事後公民團體竟與盧秀燕市府的主張,不謀而合。對於臺中市選委會在職務行使上偏頗行為,感到相當遺憾,「假公民團體與盧市府合演的爛戲,不要以為人民看不出來,是時候該下檔了。」

台灣基進也指出,在各項議題上,該團體意圖以輿論拔除國會的抗中聲音令人擔憂,比起台灣基進唯一一席立委遭到罷免,更嚴重的恐怕是後面牽涉層面更廣的公投案。且從罷免案到8月公投,都是會讓中共獲利的臺灣政治風暴,台灣基進將盡最大努力阻止。

楊文元表示,陳柏惟的言行荒腔走板,例如:支持萊豬進口、成立內交部、關中火一天、港人來當兵、空汙是國安問題,還有臺商回流等,若真有臺商回流,現在有臺灣錢淹腳目的盛況嗎?此外,陳柏惟選區服務讓人民感到無作為,請他好好面對百姓的質疑。